舜天高层未料坚盾遭屠 吉翔:亚冠我们是新生

特约记者张浩宇报道

客场1比5惨败!江苏舜天(微博) 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亚冠处子秀。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微博) 坦承技不如人输球在所难免,但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拥有“中超最佳防线”的舜天会以如此大比分输球!

虽然在场下看球,但现场督战的舜天高层紧张和压力一点也不比队员们小。看着队员们走进休息室,国信集团副董事长徐祖坚安慰大家说:“大家不要泄气,亚冠才刚刚开始。”虽然领导们没有给予过多的压力,但队员们还是显得有些压抑,甚至部分队员已经担心会遭来铺天盖地的骂声。对此任航表示,输球了可以接受批评,但请大家不要人身攻击。队里为数不多有过亚冠经历的吴曦也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在韩国遭受大比分失利了,有着太多的心酸,面对四面八方质疑声,他表示“竞技体育中少不了埋怨、谩骂。但关键时刻需要慢慢来,团结才是解决问题的上策。”

确实,对于这支年轻的舜天队来说,第一次打亚冠、又是客场,对手是K联赛的冠军队,实在缺乏足够的赢球理由。姜嘉俊(微博)坦诚,目前这支缺少了克里斯蒂安的舜天队,在实力上与对手差距明显。本土小将吉翔也承认,“对手技战术水平确实比我们高,对方的脚下也确实比我们强,我们只是亚冠一年级新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老队员艾志波虽然没有上场,但他在场下或许看得更加清楚,他觉得对手值得尊重,但舜天队今天确实踢得很不好。对手6次射门就进了5个球。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赛前俱乐部对输球不是没有准备。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经验方面显然无法与对手相比,何况对手还是K联赛冠军,刘军表示,面对这样的亚洲超级强队,场上犯一两次错误都不允许,何况犯那么多错。“队员在场上确实拼了,但技不如人输球在所难免。不过话说回来,想到输球但没想到那么大比分输球。换句话说,我们和对手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绝不是比分上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大。”从录像回放的慢镜头不难看出,舜天的几个失球如出一辙,基本都是在由攻转守时,对手抓住舜天后防不稳取得进球。首先是距离对手最近的前场队员无法第一时间阻截对手,其次是舜天两个中后卫盯人不够紧,再加上后腰回防不够及时等,最终导致拥有“中超最佳防线”的舜天队在防守上出现大漏洞,经验丰富的韩国人几脚射门就决定了比赛胜负。“今天我们在防守做的不够好,希望教练组能从中获得经验教训。”刘军说。

“征战亚冠联赛说明我们有更高的追求,如果满足于联赛取得亚军,我们就不会取得进步,只有与强队过招才能感受到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刘军表示,惨败已经发生了,关键是如何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并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大比分失利也使得接下来亚冠首个主场对日本仙台七夕的比赛将显得非常重要,他坦言,密集的赛程确实给球队造成很大压力。除了3月12日对日本仙台七夕之外,舜天队接下来还将分别在超级杯和联赛中两次遭遇广州恒大(微博),中间还有联赛第一个主场对武汉。“困难总要去面对,也希望球迷们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