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2013保级将成主题 打好开局填坑最为迫切

腾讯体育讯 随着今天中国足协宣布处罚结果扣6分,上海申花2013赛季的主题或许是“保级”二字。

事实上,在宣布处罚结果之前,很多人在分析2013赛季保级球队名额认领时,不少人提到了申花。的确,随着吴曦、冯仁亮、于涛(微博) 邱添一、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等人的离去,申花本赛季的实力显然无法跟上赛季相提并论,更何况申花上赛季就打得比较艰难。

在今天处罚结果出来之前,申花方面曾私下表示,扣三分应该还能够应付,但扣6分,就麻烦了。他们认为,这不单单是简单的三分,而是对于球队有着相对比较深远的影响,负6分开局,太艰难了。

不过,对申花利好的是赛程有优势。联赛第一轮,因为主客场调换,申花将在主场直面同样扣6分的天津队,占据主场之利,总归对申花有点优势。而接下来第二、三轮,是和申鑫以及辽宁队比赛,也都是在上海。也就是说,前三轮申花都是在上海本土作战。如果比赛打得好,那么申花并不是没有可能在前三轮填平这个负6分的坑。事实上,第四轮客场面对绿城,也是有希望拿分,第五轮主场迎战鲁能,也有机会拿分。

事实上,申花的赛程总体来说,是前半程对手相对较弱,后半程则面对的是有希望夺冠的球队,赢球难度很大。这也就是说,如果申花利用好了赛程之优势,那么可以以一个轻松的姿态去面对这些强大对手,如果前面比赛没打好,那么申花在后面要想拿分就真的比较难了。别忘记了,这么多年下来,朱骏(微博)领衔下的申花也至少在口头上得罪了不少俱乐部,一旦申花落难,其他球队是肯定不会手软的。

总体来说,打好开局,尽快填平负6分的坑,是申花2013赛季初最需要做好的。否则,申花将基本会始终处在保级边沿。(风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