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嘉宾:小德抓对手心理弱点 穆雷仍不自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决赛,小德经过四盘激战逆转穆雷,第四次获得澳网冠军,实现三连冠,成为公开赛时代男单第一人。央视高网频道评论员胡力涛(微博)、前国家队队员徐冉作为腾讯体育嘉宾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比赛开始前,资深网球评论员胡力涛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小德和穆雷既是老对手,也是好朋友,两人知根知底,非常了解,技术都很全面,没有特别明显的漏洞,小德的反拍直线凶狠,杀伤力十足,穆雷相持能力强,关键看谁的失误更少,谁的波动更少,那么谁将握住主动权。”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局保得固不可摧,比赛来到残酷的抢七,然而小德上来送出双误,这也成为一个转折点,之后卫冕冠军失误不断,被穆雷以7-6(2)拿下首盘。两位嘉宾点评说,“双方赛前准备都很充足,小德情绪调动不好,自身的进攻火力没有发挥出来,而穆雷在伦德尔的调教下韧性很好,穿越球、制胜分很精彩,反倒在首盘占到了微弱优势。”

第二盘比赛和首盘进程有些类似,比赛再一次打到抢七,这次不同的是,小德胜出,胡力涛认为,小德在浪费几次破发机会后,他调整和总结的能力非常强,胡力涛补充说,“小德的突破点就是坚韧的防守,这一点他比穆雷做得好,这也为他在防反赢得了主动,在底线落点的修正上,小德一盘比一盘深,这也体现出他的自信。”

第三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小德在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后,又顺利保发,以6-3拿下。胡力涛点评说,“此时小德的手感上来了,塞尔维亚人正拍、犀利的反拍直线都打出来了,而此时的穆雷变化太多了,各种技巧、技术都不能打死小德,这也让他产生了自我怀疑,随之而来的就是满天飞的失误。”

第四盘,打破僵局的小德两次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在第八局轻松保发后以6-2拿下了比赛,成功卫冕,实现三连冠,成功公开赛时代第一人。胡力涛点评说,“小德在澳网豪取了21连胜,超越了伦德尔20连胜的纪录,另外小德斩获了生涯第6个大满贯冠军,而穆雷则错过了生涯连夺前两个大满贯的纪录。”

最后胡力涛和徐冉总结说,“这场比赛小德狠狠抓住了穆雷的心理弱点,特别是在首个发球局遭到破发后,英国天才开始怀疑自己,他不断看着教练席、主裁,这些都暴露出他的不自信,而这一点也被小德发现。对于穆雷,他虽然有不错发挥,但其杀伤力还需提高。”(秋心)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