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效农:张剑懂足球改革 曾参与制定中超标准

郎效农:张剑懂足球改革 曾参与制定中超标准

张剑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记者 秦云(微博))身在郑州操办建业俱乐部青少年培训工作的郎效农,早已经远离了中国足协。不过,对于到中国足协履新的张剑和魏吉祥两人,郎效农并不陌生:“当年做中超俱乐部标准,曾经请张剑参与过研讨,他知道中国足协改革;魏吉祥不是我的队友,但是我在北体大大专班同学,他和徐根宝是我的入党介绍人。”

周一,在得知张剑和魏吉祥两人将可能到中国足协任职后,腾讯体育记者曾经电话采访过中超联赛设计者、中超公司前总经理郎效农。没想到,郎效农和这两位都曾经有过接触。

目前担任总局政策法规司的张剑,和郎效农在两次制定中超俱乐部标准时候有过接触。郎效农回忆:“甲A最后阶段,我们开始筹备中超时候,为了制定中超俱乐部的标准,曾经邀请了张剑参加研讨。当时他是政策法规司的副司长吧,研讨中他在政策和法规层面提了不少意见。而后来有段时间,足协不是要修订中超俱乐部标准,他也参加了研讨,不过没怎么说话。记得主持会议的崔大林副局长后来点名让他发言,他只说了一句。原话我记不住了,大概意思就是,我们定这些标准,首先应该是合法的,要符合法律要求。他对足球改革,还是知道的、懂的。”

而媒体报道未来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人选魏吉祥的时候,曾经说他是郎效农队友。老郎说:“他是甘肃队的,我是宁夏队的,不是队友。倒是1984年到1986年的北体大大专班,我们是一个班的同学,当时班上还有徐根宝。我入党的时候,魏吉祥和徐根宝是介绍人。大专班毕业后,魏吉祥又读本科班,到1988年毕业,后来他的工作就和足球没什么关系了。不知道他对足球改革有什么想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