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曾调研管办分离 撰写足球治理的思考报告

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一职人事变动的消息得到最终确认——如果没有大的意外,1月25日,原来在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工作的张剑,将到足管中心走马上任;而在足管中心主任岗位上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韦迪,将于同一时间正式到汽摩中心报到。

1月16日,北京突然传出消息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被调离,转往国家体育总局其他部门任职,随后又爆出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将接替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一职。此后,外界各种传闻一直不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在内的相关部门及人员却一直保持沉默。1月24日,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的消息称,1月25日上午9点,汽摩中心将召开大会,欢迎新主任上任,届时韦迪将来到汽摩中心和同事们见面。稍后,有关人士进一步证实25日不仅韦迪将正式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张剑也会到足管中心露面。据了解,关于张剑、韦迪到新岗位工作的决定早在很长时间以前就已经做出,张剑、韦迪也早就做好心理准备,只不过国家体育总局要履行相关程序之后才能正式公布,在这种关键时刻,张剑、韦迪自然也不能违反组织纪律规定,向外界透露信息。

资料显示,张剑是山东泰安人,涉足足球之前担任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2011年10月,张剑跟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前往日本考察足球,也许从那时开始,张剑正式与足球结下了缘分。2012年5月,在主题为“我国职业足球的法律治理”的首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上,张剑作了题为《关于我国足球治理问题的若干思考》的报告。报告以“为何中国能做大事,却在足球这个小领域无法做好”为切入点,在对国内外调研和大量资料分析的基础上,指出目前中国职业足球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制度设计缺失、管理失误、立法滞后,无法可依和有法不依等方面。2012年9月,由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带领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调研小组前往中国足协调研“管办分离”的实施状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