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下午宣布张剑魏吉祥赴任足协 组"双头制"

总局下午宣布张剑魏吉祥赴任足协 组"双头制"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今天下午,“张剑+魏吉祥”的“双头制组合”将正式亮相中国足协。这是继“阎世铎+王俊生”、“谢亚龙+南勇”之后,中国足协的第三个“双头制”时代。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正式确认足管中心(中国足协)、汽摩中心、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等部门党政领导的任命动态:今天(25日)下午,“张剑+魏吉祥”的新组合上任中国足协;上午,韦迪正式出任汽摩中心主任;薛立正式调任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担任党委书记一职。在体育总局此番干部调整和公示的过程中,需要走的流程相当多,也不排除部分轮岗或提拔的官员推迟任命的可能性。

周一至周四,张剑依然在有条不紊做着政法司的相关工作。据来自全国各地的调研专家介绍,23日,张剑非常忙碌。上午,他首先参加了在天坛饭店召开的“体育社会哲学课题研讨会议”,下午,和众多部门的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总局召开的大会,听取中央关于廉洁方面的要求和精神。大会结束之后,张剑继续到天坛饭店参会。

相关调研专家表示,下午的会议和中国足球有关,是关于管办分离的,“刘殿秋对管办分离非常清楚,此前的过程以及具体工作说得一清二楚,分寸把握也很好,给我们在3年内完成管办分离的调研提供了很多有益的东西。看来,中国足协有很多能力不错的专业人士,张剑去了之后,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困难。”但是,调研专家称,张剑没有具体谈论任何关于中国足球的东西。

在此之前,魏吉祥的名字相对陌生。18日晚上,本报已经发布魏吉祥将到中国足协的信息。魏吉祥曾经在甘肃踢球,与曾经在宁夏踢球的郎效农很熟悉,两个人后来在北体大还是同学。还有4年退休的魏吉祥扮演的也是过渡角色,他的使命之一就是同于洪臣、林晓华一起协助“足球外行”张剑尽快进入角色,减少外行决策带来的失误。

从本周五下午开始,中国足协将正式成为张剑和魏吉祥的娘家。不出意外,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率人事司等部门的领导到足协宣布张剑和魏吉祥的上任。因为时间选在下午,所以直到昨天下班之前,总局人事司并没有通知中国足协做好开会的准备。今天上午,足协将通知全体成员在下午开会。

周五的人事任命等正式宣布之后,周六、周日就是各部门为新领导准备办公室的时间。韦迪和薛立也可能利用这两天的时间,为张剑和魏吉祥腾出办公室。张剑与魏吉祥上任之后,将和于洪臣、林晓华一起协商班子成员的分工问题。张剑将主抓全面工作,魏吉祥除了党务共工作之外,薛立原来主管的校园足球、青少年以及竞赛工作将交给他主管。

从今天下午开始,张剑将进入全面熟悉中国足球的阶段。他上任后面临三件大事:1、国家队2月6日客战沙特;2、实德后遗症;3、涉案俱乐部和人员的处罚。于洪臣和林晓华将扮演重要角色。28日,于洪臣将飞赴阿曼与国家队会合,督战国足的热身赛以及2月6日与沙特的亚预赛。张剑会对这场比赛非常关注,但不会提出具体要求。

张剑简介:

张剑,北京大学法律专业毕业,是总局不可多得法律人才。现任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2011年曾随蔡振华参与日本足球调研。2012年9月份,由张剑带队的总局足球调研小组前往中国足协调研“管办分离”。

魏吉祥简介:

魏吉祥,1956年生人,现年57岁曾为甘肃足球队队员,司职前锋。1984—1986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教练员大专班,与郎效农、徐根宝同窗。专科就读结束后,继续攻读两年本科。完成学业后,进入国家体育总局,曾先后在装备司及新疆体育局工作,调往足协前为体彩中心副主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