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练为李娜表现叫好:这状态夺冠可能性大

  她的前教练潘兵评价李娜战胜莎娃时说,这场比赛李娜打得莎拉波娃有些畏惧感,决赛中只要李娜做好准备,稳定发挥,夺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

  目前正在湖北队执教备战全运会的潘兵,曾两度出任李娜教练,特别是在2003年李娜受到伤病困扰时,正是在潘兵的帮助下,她才战胜伤病再次复出。昨天的半决赛一开始,潘兵就守在电视机前,为爱徒的精彩表现拍掌叫好。

  潘兵说,李娜和莎拉波娃之间多次交手,相互都比较熟悉,而且莎拉波娃的教练托马斯是李娜前任教练。正因如此,看得出来李娜针对莎拉波娃的速度等特点做了充分准备,而莎拉波娃全场比赛打得很紧,面对李娜有些畏惧感。“李娜的反拍比正拍稳定,而这场比赛正拍也完全打了出来。”潘兵说,虽然从比分结果来看,李娜赢得比较轻松,但场上双方都在拼命压制对手,而李娜的脚步、主动进攻等优势得以全面发挥,因此完全控制了比赛。

  李娜的决赛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潘兵认为,李娜和阿扎伦卡在近两年的比赛中互有胜负,“虽然20多岁的阿扎伦卡综合实力提升很快,但整体上看,李娜在心理素质方面优势较大,所以我非常看好李娜夺冠”。虽然“娜姐”已30岁出头,但潘兵认为年龄不是问题。从近来的深圳、悉尼等站的比赛看,李娜的稳定性很不错,夺冠的可能性极大。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