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对李娜帮助有多大:综合治理+催化剂!

卡洛斯对李娜帮助有多大:综合治理+催化剂!

现在的李娜与卡洛斯无话不谈

超越集市型的奥运会,一种享受体育的新秩序正在中国建立起来,除国内的中超CBA外,还有从年头到岁尾,从澳网(微博)到WTA总决赛的女子网球赛事,后者,几乎是李娜独立开辟出来的灿烂道路。而在澳网半决赛毫无惊悚色彩地击退铁血的莎拉波娃后,李娜的2013赛季无疑是要给我们讲述一个引人入胜的新故事,可能比2011更加梦幻。

故事的开头是2011法网之后的所谓“迷失”,舆论从她的年龄、身体、心理、性格甚至文化素养等方面做出一堆因果性解释,并将她的法网夺冠导入了偶然性的困局。事实上关于运动员成绩的摇摆起伏,体育界有一个重要的回归效应,一般来说在一次惊世骇俗的表现后,接下来的往往是一段时间的疲软,新晋冠军尤其如此。没有什么太多道理可言,也许就是纯粹的运气使坏,作为TOP10俱乐部成员之一而不是绝世高手,李娜不可能免俗逃脱。

事实上,李娜下滑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她2012年已触底反弹,年初悉尼站就打进决赛,全年总共四进决赛并在辛辛那提结束14个月冠军荒,职业生涯首夺WTA超五赛事冠军。

剩下的问题只是何时重回巅峰,这取决于她的内心世界。李娜的外在特征是不好好说话,嬉笑怒骂,但她深刻起来却能吓人一跳。两个月前在接受《全体育(微博)》书面采访时,她有一段严肃的独白,“很多前辈都会说,如果自己当时再努力一下,会不会不一样了,我不希望以后有这样的想法。”老实说,这段话所包含的人生观和哲学意味,完全超出了我们对一个运动员的基本判断。李娜从不承认自己有什么座右铭,但高强度训练和比赛对于身体极限的挑战,已到了不念诵咒语真言就无法坚持的地步,这一段独白显然即是她精神支柱。

这等于告诉我们,李娜自己,对作为一个大满贯冠军青史留名并不满足,她还有更大的野心。

而海宁前教练卡洛斯的加盟,则成为了她理想落地的催化剂。卡洛斯和莫滕森,着眼点相同,都告诉她可以夺得或可以再夺大满贯冠军,区别在于,莫滕森更接近一个中国式的动员干部,而卡洛斯则是从康复、体能、技术、战术等方面对李娜进行综合治理。对莎娃的半决赛,李娜在几乎所有方面完全压制住了对方,足见准备之细致充分。

摆走的冠军钟摆,一定还有摆回来的机会。这是运动规律不是天师卜卦。她真回来了,而且更自信淡定,即使不是澳网,李娜的2013年,也应有一个大满贯冠军。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