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高球亲近大众 北京国际高博会助北方提速

绿色高球亲近大众 北京国际高博会助北方提速

高球明星梁文冲与奥运冠军莫慧兰(微博)在2012年高博会上进行模拟器试打

高尔夫落户中国以来,贵族光环既宠坏了它,也把它与大众隔离开来。直到高尔夫重返奥运会,国家加大对相关产业的规范管理,从业者开始全面协调大众化与高端化的平衡发展关系,绿色高尔夫概念才不胫而走,使更多阶层的人接触它并喜欢上了它。

3月22日,将在北京召开的“2013中国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CGS)”,不仅是顶级品牌、球具新品的大秀场,更是国际环保专家建言、行业趋势探讨的大舞台,一系列关于未来可持续化发展的 高峰论坛,将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真正朝大众化、绿色化轨迹前行。

绿色高尔夫贴近大众需求

高尔夫首先是一项竞技体育,不论国内国外都要从孩子抓起。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计划,从2008年率先在北京、上海、广东、云南等区域展开,至今已有30万人次的中小学生受益。

“关注青少年、普及大众化,是当前中国高尔夫运动能否获得更大发展的关键。”据高博会主办方励展光合总经理李雅仪女士介绍,北方地区受天气因素影响大,参展的模拟器、微型高尔夫训练场等都极受关注,成为很多学校、酒店、写字楼、室内俱乐部的重点采购目标。

在本届中国高博会上,新品球具试打会、模拟器试打、PGA教练教学等活动就最贴近大众需求,参观者可以亲自练上几把感受一下,儿童也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全程参与,不但能得到顶级教练的指导,更能较早的融入高尔夫文化中去。

室内高尔夫迎来黄金发展期

绿色高尔夫的兴起,绝不只是方便打球者不用受场地、天气等因素的制约,更重要的是能帮助高尔夫走出奢侈、破坏环境的大众误区。

高博会常客衡泰信是模拟器领域的知名品牌,总经理王继军介绍说,如今的高尔夫模拟器在体验真实性、画面美观、感测数据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包括美国PGA职业选手也用它当辅助练习设备。像Greenjoy新品配备了第三代高速摄像感测器,可以在0.01秒内计算出球速、起飞角度、旋转角度和距离等,通过屏幕自动变换的现实果岭坡度,能让球手获得真实的推杆感受。

以近邻韩国为例,2007年时全国只有近一千个多高尔夫模拟器球场,但目前测算已有约1.5万个。韩国盖洛普2010年的调查显示,平时去屏幕球场从事模拟高尔夫运动的人达96万之多,其室内高尔夫的年度市场规模超过了一万亿韩元。

与韩国地理、气候条件类似的中国北方,拥有更庞大的潜力消费人群,这直接促成了更多品牌入驻高博会以把握黄金机遇。据悉Xswing、Golfzon、Flightscope、Golf In、Greenjoy、About Golf、WPGA、3D Golf等国内外知名高尔夫模拟器品牌均已参展,现场展示最新的产品及技术。

高博会加速绿色概念普及

“就像斯诺克、网球在中国的普及一样,有了绿色概念的高尔夫也将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运动休闲活动。”高博会组织者表示,在去年高博会的模拟器区域,一个6岁男孩打得有模有样,据说已有4年球龄,说明国人越来越重视高尔夫运动了。

由这股潮流趋势带动,本届中国高博会占据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2.5万平米展馆,云集Titleist、Crocs、Valgrine,OUTDO,Grand Prix、F2、东洋机电、东风电动车等450余家全球知名品牌,在加快高尔夫国内普及的同时,让更多人领略到世界顶级品牌的魅力。

高博会开幕时间日益临近,想要现场体验高尔夫运动的魅力,只需在展会官网进行预登记,不仅能够免费参观,还将优先参加展会同期举办的多项活动,亲身体验顶级高尔夫品牌的最新装备。

详细信息请访问励展光合网站:www.chinagolfshow.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