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高尔夫将平民化 开销与学钢琴相近

在很多国人眼中,高尔夫等同于富人运动,高尔夫球场非一般老百姓能够进入。对于不熟悉的事物,人们习惯性地将诸多猜测附加其上,这些偏见,恰恰成为很多人不敢让孩子走进高尔夫球场的第一道“障碍”。

打高尔夫贵不贵?比起田径、足球等,价格的确不那么“平民”。但学高尔夫的开销,也就和学钢琴、网球差不了太多。之所以被误读,主要还是和高尔夫运动在国内发展起步晚、了解少有关。

在采访中,不少小球员家长都由衷感叹,从“玩”开始的高尔夫运动对开拓思维、塑造良好性格有着莫大的帮助。 高尔夫,本质上也就是一项体育运动。高尔夫从“贵族运动”转变为“绅士运动”,将来再转为“平民运动”,有望成为一种趋势。

如今在申城,高尔夫正逐渐被更多市民所接受,几年前,上海高尔夫球协会和几所中学联合,推广“校园高尔夫”。高尔夫球走进校园,成为上海几所中小学的体育兴趣课之一。每年上高协举办的青少年比赛也多达十多场,每场比赛都能吸引上百名小球手参加。一般选手参赛只需交纳200元至400元的报名费。这些,对于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都是可喜的变化。

厉苒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