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两连胜昔日温网冤家 连续四年晋级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3澳网(微博)女单第三轮,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取得对对手的两连胜,连续四年晋级16强。

比赛焦点

李娜今日开局进入状态很快,早早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1领先,但是随后中国金花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多,科斯蒂亚在第8局化解两个盘点之后一度将局分追成4-5,不过李娜还是成功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在成功拿下首盘之后,她在第二盘完全摧毁了对手的信心,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成功入围16强,将在下轮遭遇“郑洁(微博)终结者”格尔格斯。

技术统计

李娜今日的整体发挥比较稳定,几项主要发球数据都领先于对手,绝对实力上的优势得到了较为明显的体现。不过失误问题还是值得李娜引起重视,全场比赛她出现了6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7个,其中第一盘就出现了21个,接下来面临实力更强的对手,李娜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失误。

项目
李娜(中国)
科斯蒂亚(罗马尼亚)
ACE
1
1
双误
6
3
一发得分率
66%
37%
二发得分率
36%
35%
制胜分
12
9
非受迫性失误
27
24
破发成功率
7/10(70%)
3/6(50%)
总得分
61
43

比赛进程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李娜3胜1负占据优势,输掉的一场是在去年温网(微博)第二轮。今日首盘比赛中,科斯蒂亚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李娜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科斯蒂亚随后双误送礼,中国金花成功完成破发并在第4局连续化解对手两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成功取得局分3-1领先。

第5局李娜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中国金花积极抢攻对手的二发得手再度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顽强的科斯蒂亚在第6局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迅速反破一次,不过李娜的心态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第7局通过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国金花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但是随后她却连续出现失误,科斯蒂亚连得4分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好在李娜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没有再浪费机会,在自己本盘第四个盘点上成功兑现比分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科斯蒂亚的士气明显受到了影响。李娜接下来连保带破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的发球手感有所下滑,科斯蒂亚抓住机会完成1次反破,李娜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李娜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赛后声音

美联社赛后在报道本场比赛时用了“李娜顺利晋级澳网16强”的标题,报道中肯定了李娜的出色状态,并指出这是李娜“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最好机会”。李娜赛后则再次对自己的教练罗德里格斯表示了感谢,表示自己不管有什么压力都会向对方倾述,而罗德里格斯总是能够给自己提供好的建议,这是她在比赛中打得越来越稳定的重要原因。

下轮展望

第四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3、1-6和7-5力克郑洁。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格尔格斯拥有不错的发球能力,但是技术的全面性无法和李娜相比,李娜只要能够稳定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很有希望更进一步晋级八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肖苑玫听众:
    #澳网#李娜2比0战胜CIRSTEA接受现场采访时说,卡洛斯教会了我很多。然后转头对坐席上的卡洛斯说,卡洛斯快过来,过来回答这些问题。大家都笑了。
    2013-01-18 11:27:1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