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穆雷三盘获胜 有惊无险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ATP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进行。在晚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穆雷虽然一度遭遇麻烦,但是最终还是以6-1,5-7和6-3击败本土球员米尔曼,有惊无险挺进八强。

2012赛季相继收获奥运会金牌和美网冠军的穆雷,2013年伊始选择了布里斯班赛作为自己新赛季启航的揭幕站。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享受了首轮轮空的穆雷在今天迎来了首个对手-现世界排名NO.199位的本土球员米尔曼,后者从资格赛一路闯关后又在正赛首轮战胜日本人伊藤龙马,四连胜后斗志正旺。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实力和名气均远在对手之上的穆雷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很快就接连破发后以4-1遥遥领先。反观米尔曼则在面对大满贯冠军时显得有些拘谨,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头号种子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第七局三度破发后以6-1轻松拔得头筹。

不过比分落后的米尔曼从次盘开始完全放下了包袱,澳洲小伙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开始逐渐向头号种子施压,不时送出精准的底线抽击球得分。反观穆雷则显得有些大意,无谓失误也开始增多,米尔曼乘机在第七局抓住机会首度破发,并一度以5-3领先。虽然穆雷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回手感,并一度在第九局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是斗志旺盛的米尔曼显然不愿轻易给对手机会,澳洲小伙在第十局直落四分二度破发后又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以7-5的比分奋力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穆雷终于找回手感,头号种子在第五局奋力化解1个破发危机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六局果断破发后成功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

1/4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伊斯托明。(小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