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小威德比完胜 挺进四强再战阿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WTA布里斯班国际赛进入八强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晚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虽然遭遇到了同胞新星斯蒂文斯的顽强阻击,但是最终仍以6-4和6-3直落两盘完胜对手,顺利拿到了最后一张女单四强的入场券。

小威的2012赛季的下半年堪称疯狂,美国名将接连拿下温网(微博)、伦敦奥运会、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冠军,32场比赛豪取31胜,战绩令人惊叹。新赛季伊始,小威以3号种子的身份来到布里斯班,目标直指冠军。在前两轮接连送出横扫后,1/4决赛中小威迎来了上赛季蹿升势头强劲的同胞新星斯蒂文斯,后者前两轮同样连克齐布娃和阿维德森,手感火热。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力量打法相似的两人开局即展开激烈的对攻,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4-4平时,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威果断发力,3号种子先是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0局连续施压,并把握住了唯一的一次机会成功破发,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比赛进入第二盘,小威的手感依旧,犀利的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小球频频得分。而斯蒂文斯尽管也不甘示弱一度逼出过破发机会,但是大赛经验的匮乏还是让19岁的小将关键时刻送出失误。老道的小威乘机把握住机会,在第八局二度完成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两盘完胜同胞,跻身四强。

半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这场去年美网决赛的重演,孰胜孰负?值得关注!(小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