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春光:高洪波本想体面离开 但怎能不沾泥点

名家专栏羊城晚报 [微博] 戴春光2012-12-20 07:28
0

高洪波走了,说是要到国外留学深造;阿内尔卡走了,说要拿全合同上的工资和获得转会自由身。中国人重人情讲面子,老外重合同讲权益。

情比合同重,面子比钱大。这是中国式的下课。还记得李章洙在恒大下课吗?许老板付了超出合同的违约金,用交杯酒的最高人情礼仪相送,给足了李章洙的面子。

还好,高洪波总算不用借糟蹋自己身体当托辞,圆滑出了一个“出国深造”的理由,一边迈着下课的脚步,一边往自己脸上贴金。这一招不新鲜,CBA早就用过,李群上位,宏远避谈李春江下课而说是去美国深造;宏远战绩下滑,李春江重掌帅位,李群驾轻就熟去了NBA(微博)学习。接着国篮也把这一招用在了郭士强身上,好像大家都体面了,其实谁都心照不宣。

贵州人和之所以花心思让下课尽量体面些,也心悸斩有功之臣让外人戳脊梁骨。其实何必呢,一把牌打完,大家重新洗牌。上一局“红中”立功,下一局可能就变成了废牌。把废牌打出去,是为了抓新牌。你的废牌落地,也许会被下家当香饽饽“吃”掉。

中超的俱乐部在新赛季都有自己的盘算,恒大肯定志存高远,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双冠之后,瞄的就是亚冠冠军,国安、阿尔滨和贵州人和不忿恒大一家独大,所以,这三家俱乐部最先启动走马换将,拼命往手里抓新牌。像辽宁宏运(微博) 这样的小球会,新赛季能保级就完成任务,所以“双子星”于汉超(微博)和杨旭(微博)必然遭哄抢。

在足球的职场上,教练上课下课,然后再上课再下课,无异于球员转来转去,能让这个循环良性往复,靠的是合同的约束和权益的保障。但合同和权益提不起国人的兴趣,他们对内幕和人际关系的矛盾更敏感,于是新闻的触觉沿着这个通道挖地三尺,“亚泰一幕重现”、“球员对高洪波都投反对票”……高洪波本想体面地离开帅位,但身上哪能不沾些泥点子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