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无法摆脱多疑而下课 土帅在中超的退潮

联赛第四、足协杯亚军,而且打进了亚冠,这样的成绩对于迁到贵州不到1年的人和队来说算很不错的了。所以谁也没想到,昨天傍晚他们宣布了主教练高洪波“辞职到国外学习”的消息。

其实“高洪波与主力队员不和”的传闻早已流传甚广,说贵州的球员不满教练总是疑神疑鬼,输了球就怀疑打假球,双方在成绩的光环下早已水火不容。甚至有鼻子有眼地说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在球队内部摸了底,结果95%的队员对高洪波投了不信任票。俱乐部的人说了:炒掉一个教练容易还是炒掉整支球队容易?

这道选择题的答案已经显而易见。高洪波最失败的地方,是连他自己带来的“嫡系”部队最终都倒向了反对他的一方。

高洪波的下课标志着土帅在中超的真正退潮。不算两支升班马的“冲超需要”,现在能坚守阵地的中超土帅,也就剩下辽足的马林(微博)、新大连的徐弘和也许能留级的申鑫主帅朱炯了。作为土帅中见过世面的少壮派,高洪波有过联赛冠军经历,有过国家队经历,但是依然无法摆脱“多疑”的弱点,这个真没办法,在酱缸里长大的,你不能要求他的眼里只有纯净。

土帅的确比洋帅难。一是土帅的执教实力、经验和眼界的确不如洋帅;二是土帅看待中国足球会更加直接,也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三嘛土帅的声誉早与中国足球同时破产——即使同样面对哗变,富力镇压了球员留住法里亚斯,人和却只能“顺应民意”。

上个月在广州时,高洪波就说过:上课要想着下课,下课就去学习。没想到一语成谶,但愿他在留洋时能享受另一种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