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鲍伊/摩根森零封日组合 成功夺三连冠

总决赛鲍伊/摩根森零封日组合 成功夺三连冠

丹麦组合夺冠后跳骑马舞庆祝(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进入到收官日。男双决赛,伦敦奥运会亚军、丹麦强档鲍伊(微博)/摩根森网前球拿下21分,最终以2-0(21-17、21-19)力擒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实现总决赛男双三连冠。

男双决赛在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和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之间进行。鲍伊/摩根森现世界排名第一位,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排名第五。总决赛半决赛,丹麦组合击败了沈烨/洪炜(微博),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淘汰了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两队组合在2011年丹麦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鲍伊/摩根森以2-0战胜远藤大由/早川贤一。

今天的首局比赛,鲍伊/摩根森进入状态较快,他们开局以3-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鲍伊/摩根森进攻凌厉,特别是他们的后场劈杀,给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制造了不少麻烦,随着日本组合的回球出界,鲍伊/摩根森以11-7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暂停后,鲍伊/摩根森继续强势,两人的配合也十分默契,前后场的调动非常合理,在鲍伊扣杀得手后,丹麦组合以18-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鲍伊/摩根森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并以21-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鲍伊/摩根森开局以3-0抢得先机,之后他们打得积极主动,不过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中局阶段日本组合开始迫近比分,随着摩根森的回球下网,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将比分追至9-10,然而胶着时刻鲍伊势大力沉的扣杀打开局面,丹麦组合以16-13再次领跑。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展开最后一搏,他们一度将比分追至17平,并以19-18领先,大好局势下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失误偏多,鲍伊/摩根森抓住机会连得三分,以21-19再下一城,最终以2-0击败了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斩获男双冠军,并且实现总决赛三连冠。

技术统计显示,鲍伊/摩根森的扣杀以11-13落后于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不过他们的网前球砍下了21分,成为制胜关键,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为11分。(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