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重新上路借力美国高科技 主场或迁至奥体

记者陈永报道 12月10日,下午2点半,鲁能工作人员把鞭炮摆在了俱乐部通往训练场的路旁。一个小时后,鲁能新老总见面会暨2013冬训动员大会结束之后,队员们排着队走向了训练场,此时,鞭炮齐鸣,在喜庆硝烟中,新鲁能的2013赛季正式拉开大幕。

这是鲁能进入“刘宇(微博)时代”的第一个赛季,尽管新任主帅尚未确定,但鲁能的雄心已经通过很多细节展现出来。

[迎新动作]

爆竹声中一岁除

10日下午,鲁能用两挂鞭炮迎来了2013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而在鞭炮声中,鲁能也期盼着2012赛季的霉运从此被鞭炮声中赶走,爆竹声中一岁除。

在开完见面会和动员会之后,鲁能的几位高层刘宇、韩公政、赵民、吴金贵等前往鲁能足球俱乐部隔壁的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考察。在2012赛季,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获得大丰收,其中张继科(微博)、李晓霞(微博)两名鲁能乒乓球运动员包揽了奥运会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的冠军。乒乓球取得的成绩也成为了对足球俱乐部的最大压力及动力,“要向乒乓球项目学习,足球也不能再与人相差这么远了吧”,鲁能足球俱乐部几名高层也深深明白这个道理。

此时的鲁能训练场热闹非凡,队员们互相嬉闹着,尤其在5VS2抢圈训练的时候,队员们更是频出搞笑动作。在队员训练的同时,鲁能医务人员也带着两名专业测试人员测试了鲁能队员的心肺功能,随后医务人员告诉队员们要在第二天体检。刚刚回到鲁能训练的矫喆(微博)有些茫然,他问到:“体检有我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矫喆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2011和2012赛季,矫喆分别被租借到杭州绿城(微博)和北京国安,在矫喆的婚礼上,微电影《昕还在等候》着重描述了矫喆前往绿城时,矫喆和女友(妻子)郑梦昕分别的场景。

矫喆的回归是鲁能首个训练日的焦点之一,或许离开了球队太久,矫喆显得并不是很活跃,只是一板一眼地训练着。他的未来尚未确定,毕竟俱乐部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通知他,是留在球队还是继续租借。

[新奇项目]

请AP中心助力

在鲁能的首日集训中,鲁能的队员们都戴上了心率测试仪,然后通过电脑逐个分析运动员的运动量承受力。

在10日的动员会上,刘宇在讲话中谈到了一个关键的词语“AP公司”:“通过和美国专业的体能训练公司AP公司合作、开展指标测试等措施,提高体能训练等内容的科技含量,保障冬训效果。”

这也是鲁能专业化建设中对外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据悉,在上海集训和昆明集训期间,AP公司将委派专人负责鲁能项目,在这次合作中,AP训练中心将利用专业的仪器和软件,来帮助鲁能教练组提升体能训练水平,以及让球员的体能训练更有针对性,提升训练的有效程度。

美国AP训练中心(AthletesPerfor-mance)是世界上知名的体能训练机构,这家公司长期为德国男足、日本男足等世界知名球队服务,也多次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各个训练中心合作,比如中国乒乓球就聘请了AP中心的专家进行体能辅导。2011赛季,在李霄鹏率领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三位AP中心的专家就亲临女足指导。

效力于AP训练中心、前德国国家队体能教练福赛斯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P训练中心不单单针对足球,服务项目还包括篮球、棒球等,我们为德国队的服务获得了高度赞赏,我们从事除了体能训练,还包括伤病预防等工作。”

和AP训练中心合作,将会带给鲁能体能训练方面的一次突破,尽管AP中心并不会留下软件,但通过这次合作,或许可以帮助鲁能建立自己的体能训练中心以及康复医疗设施,而目前正在建设的基地无疑便是最好的载体。实际上,在和AP训练中心合作的同时,鲁能也准备和国内多家专业院校以及专业单位进行合作,相关计划也已经制定和实施。

[全新篇章]

不想“刘”遗憾

刘宇是鲁能俱乐部的第五位老总。而鲁能的前四位老总都为鲁能创造了不错的成绩,邵克难1999年获得双冠王,开创了鲁能足球的新纪元,董罡在2004年获得双杯王,同时奠定了鲁能辉煌的基础,康梦君则获得了2006赛季双冠王和2008赛季联赛冠军,孙国宇则获得2010赛季冠军,其中康梦君和孙国宇在上任伊始便获得冠军。

在备战2013赛季的过程中,国家电网和山东电力集团都对鲁能极为关注,可以预想的是,在投入上,鲁能相比于2012赛季来说会有一定的提高,而在其他方面的支持上,集团高层的支持幅度也会非常大。在内援的选择上,鲁能就在右后卫和左前卫两个位置上开始发力,这也是王彤(微博)和吴兴涵(微博)打主力的两个位置,引援相关的投入并不小。

刘宇能否迎来新的开门红呢?这是很多球迷对刘宇的期待,同样,鲁能高层也不想让2013赛季最后留下遗憾,“决不能再出现2012赛季艰难保级的局面,确保一个亚冠资格应该是最低的要求”,这是鲁能高层的共识。

在最近一段时间,鲁能官网也多次发表文章,从效力其他俱乐部的鲁能球员、鲁能国字号球员、鲁能足校冠军录、鲁能人才选拔模式等方面介绍了鲁能的历史和现状,这一细节也充分反映了鲁能试图重塑辉煌的期望和梦想。

在刘宇首次亮相之后,鲁能球员对刘宇的感觉也不错。“通过之前的报道,再加上这次见面,感觉刘宇真的很想搞好足球,他有一定的亲和力,而且感觉也很有魄力,希望俱乐部能够在他的带领下打出好成绩吧。”鲁能队员也这样评价他们的新老总。

在鲁能集中的前夕,关于鲁能俱乐部内部管理工作调整的说法也浮出水平,消息表明,鲁能副总经理兼领队赵民将不再担任领队职务,不过在10日下午的会议上并没有宣布这一事情。但在开赴上海的队伍中,赵民并没有跟随,这也意味着他离开领队岗位将成为事实。据悉,赵民未来的岗位应该是负责鲁能新基地建设,毕竟这是事关鲁能百年俱乐部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新家方案]

主场可能迁往“西柳”

在2013赛季的规划中,主场的变更也是一个重要的预案,鲁能有很大的可能会迁往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这个体育场也被成为“西柳体育场”。

鲁能目前的主场是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从1994年至今,山东省体育中心见证了山东足球许多冠军的诞生。山东省体育中心曾经承办2004年亚洲杯、2011年女足奥运会预选赛等赛事。在承办2004年亚洲杯时,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山东球迷亲切地称山东省体育中心为 “我们的圣体”。

鲁能之所以有迁往西柳的想法,是出于多种考虑,包括经费、现代化程度等。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是国内乃至国际最先进的综合性体育场之一,是山东省十一运会主会场,开幕式和闭幕式主办场馆,也是2011年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主赛场,同时是中国女足的主赛场。早在2012赛季初,鲁能就曾经有过迁主场的想法,不过最终没有实施。

不过,更多的球迷都建议鲁能建设自己的专用足球场。据了解,国家电网和鲁能方面也有这方面的计划,不过由于受限于政策等,目前还没有相关计划出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