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超6人转会租借离队! 内部同意放行蒿俊闵

记者陈永报道 10日,鲁能重新集中,28人到队,8人请假或因病缺席——周海滨(微博)、崔鹏因为要参加东北路小学的一个庆典活动请假,杨程则有事请假,他们在10日晚上便赶回俱乐部,并在11日正常参加了训练;蒿俊闵和夏宁宁有伤在身;王永珀(微博)手术后在德国康复;刘洋(微博)和买提江则在U22国家队。

缺席首日训练的8人都各有原因,绝非网上传闻的或许全部离队。不过,在鲁能俱乐部的计划中,一线队合理配置为35人,去除掉5名外援及两名内援之后,现有的鲁能队员中保留28人左右是最合适不过的结局,因此现有鲁能队员中或会有6-8名球员以转会或租借方式离开。

“40+”名单有点乱

目前,鲁能总共有36名中方球员,其中包括93年龄段的10名球员。如果算上外援的话,鲁能队的总人数将超过40人。

2012年11月30日,鲁能官网刊登了一篇文章:《2012中超鲁能元素:足校骁将遍布半数中超》,文章表示,鲁能一线队36名中方球员中,由32人为鲁能足校输送,此外像秦升(微博)、邓小飞、关震、王晓龙、陈杰、徐洋等15名鲁能培养出来的球员效力于中超其他7家俱乐部。至于中甲和部分乙级队,更接受了大批鲁能足校的球员。

就目前的情况看,在2013赛季,或许会有超过6名以上的鲁能球员进入转会市场,中超的鲁能元素会更加闪亮。

目前,精兵简政已经成为圈内的共识,在鲁能召开的总结会上,多位人士就表示希望鲁能精兵简政。一名鲁能球员也告诉记者:“现在基本上是4个球员竞争一个主力位置,说起来也是有好有坏,好处嘛就是我们从来不会缺人,一个位置少了一个两个都不会让球队面临困难,但坏处是球队很难营造出一种团结的气氛。这么多人在一起,什么样的想法都有,想团结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说实话,球队中存在一些不安定的因素,但调整的难度相对比较大。在这个冬训期间,俱乐部真的需要处理部分球员。”

就目前来看,让更多的球员流出去是大势所趋,一方面,鲁能多次强调鲁能的社会责任,鲁能把富余的球员出让,恰恰是为了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另一个方面,一味的囤积并不利于鲁能的发展,精兵简政才可能打造一个团结的团队;此外,从国有资产的保值来说,囤积球员又让球员荒废才是真正的国有资产流失,有选择地出让球员才可以真正做到国有资产增值。一位足校人士就告诉记者:“之前关于买提江转会的事情报道很多,如果买提江转会的话,鲁能足校在新疆的所有投资都可以收回来。”

多位球员合同到三月

俱乐部该怎么精兵简政呢?一种声音是,精简球员的第一标准应该是球员的职业素养,唯有那些有责任感,同时愿意维护团队精神的人才可以留下,至于一些能力不错、但却毫无责任感的球员,以及不顾大局的球员,应该坚决地清除出队伍。在保留了一个团结的团队之后,再辅以优秀的外援,鲁能才可以真正重塑辉煌。不过,俱乐部方面亦有另一种声音,那就是通过强化管理来应对目前的尴尬,毕竟人无完人,对于球员的使用同样需要扬长避短。

涉及球员流动,要考虑的是合同问题。记者得到的消息表明,鲁能不少队员的合同将在明年3月份到期,这也意味着球员在转会期间并不会获得自由身,引入方无论如何都需要掏出一定费用。除非球员愿意荒废半个赛季,然后在二次转会期间转出。如此一来,鲁能今年的转会,仍旧会以俱乐部的意愿为主,而不会由球员的意愿决定,而鲁能球员一般也不会主动找俱乐部寻求转会。

目前鲁能已经完成了2012赛季球员基本情况总结,新任主帅一旦到位便可以拿到这份资料,然后俱乐部便可以和新主帅共同协商球队调整方案。

中超诸强紧盯85一代

鲁能队员并不缺少追求者,蒿俊闵、李微、买提江、韩鹏(微博 博客)等,是不少球队紧盯的目标。

新赛季投资1.5亿的武汉卓尔,是2013赛季转会市场的一支奇兵。在武汉卓尔的收购目标中,武汉籍球员蒿俊闵是重要的目标。“目前,我们并没有收到武汉卓尔的报价。”鲁能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而卓尔总经理陈旭东则表示:“召回武汉籍球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球员本人回归愿望强烈,第二个则是对方俱乐部愿意放人,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球员很少。”

目前,鲁能内部有同意放蒿俊闵转会的声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在鲁能效力的1年半时间内表现并不是非常突出。不过,蒿俊闵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他与鲁能还有1年半的合同。蒿俊闵目前有伤在身,11月中旬曾经前往德国检查,预计最终手术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一个可能需要进行手术的球员是夏宁宁。

在后腰位置上,鲁能阵中拥有崔鹏、周海滨、李微、西芒等球队,人员有点过剩。周海滨与李微均为85年龄段球员,周海滨在2010年回归鲁能之后,表现有所下滑,2012赛季更是因伤几乎缺席了一个赛季的比赛。对其有意的球队有贵州人和、广州富力,人和主帅高洪波曾经执教国少,对这位昔日弟子有充分的了解,而人和要参加亚冠,也需要对后腰位置进行补充。不过,鲁能高层对周海滨还是寄以希望,他们并不愿意轻易放弃这位具备极强能力的实用型球员。

李微曾经被杜伊评点为 “中国未来最好的球员”,但上赛季在与滕卡特发生冲突后被下放至预备队。北京籍的李微此前曾有机会返回北京踢球,但因为种种原因不了了之,而放走了徐亮的国安亦一直对这位能打后腰及边前卫的队员相当关注。

在85年龄段中,鲁能的一些球员也被其他球队追逐,吕征、杨程等球员在2012赛季都失去了主力位置,年仅27岁的他们恰恰是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换个俱乐部或许能让他们有更好的发展。

买提江和马兴煜(微博)则是吸引了一些中游俱乐部的关注。作为U22国家队主力队员,而且在河南建业(微博) 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买提江,目前至少有两家中超俱乐部希望引进他。马兴煜在2012赛季一度进入滕卡特的主力阵容,他也是鲁能89年龄段的核心球员。值得注意的是,马兴煜是青岛人,而志在本土化的青岛中能(微博),很可能会对这名年轻队员产生浓厚的兴趣。此外,90到91年的马龙(微博)、孙冬(微博)、杨晨(微博)等球员也可能会吸引其他球队的注意。

老大哥韩鹏也是一些俱乐部追求的目标,但这名济南本土球员对球队感情深厚,在和朋友聊天时,他也表示愿意接受替补的身份。在这种情况下,韩鹏的去留需要俱乐部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