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因怕罚款参赛 打完亚运再看是否退役

腾讯体育12月12日深圳讯(记者张楠(微博)) 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第一天的比赛就爆出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以1:2不敌中国选手杜鹏宇,输掉了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不过,比赛结束后,李宗伟却称是自己状态不好,并不是对手发挥有多好。如果不是怕被罚款,自己也不会来参加总决赛。除了抱怨世界羽联赛程太密集不合理之外,李宗伟也透露了自己目前的退役计划:先打到亚运会,之后看状态再说。

李宗伟之前跟杜鹏宇的交手纪录一直不错,六战六胜。但今天比赛第一局李宗伟先是大比分获胜,后面两局状态却并不好,第三局被杜鹏宇拿到第一个赛点,只扳回一球就输掉比赛。尤其是最后一个球,杜鹏宇一个杀球,裁判犹豫了一下还是判罚了界内。李宗伟先是对此提出异议,但裁判依然还是维持原判。最终他还是以1:2输给杜鹏宇,爆出了总决赛的第一个冷门。

对于最后一个球的问题,李宗伟觉得无所谓,中国队员主场作战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都很正常,但是他更多的想法是关于世界羽联赛程太密的问题。原本,刚刚新婚的李宗伟早就已经说了今年除了香港公开赛是赞助商的要求,其他比赛都不参加,但最终出现在了总决赛的赛场,李宗伟说只是不想接受5000美金的罚单:“我觉得世界羽联的赛程太密集了!一年要打那么多比赛,我们很难保持那么好的状态打好每场比赛。但是要想不被罚款的话,还要坚持,这样很容易受伤的。”李宗伟说去年的总决赛自己状态就非常差,一到年底身体出现疲劳都是很正常的,但却还要坚持比赛,令自己很无奈。而李宗伟同样也说出了不少运动员的心声。

奥运会结束后,李宗伟并没有提出退役的说法,但林丹(微博 博客)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会坚持到里约奥运会,新婚之后的李宗伟又作何打算呢?对此,他表示自己考虑的没有林丹那么长远:“我可能跟林丹还不一样,我在马来西亚打球要比他辛苦,因为压力会更大。我现在只是为自己做了一个两年的计划,先打到亚运会,看看自己的状态,之后再考虑是不是要坚持到里约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