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员:对亚冠没新鲜感 外援不行就是凑数

记者胡博轩(微博)北京报道

连续参加亚冠,国安球员似乎没太多新鲜感,能多少刺激他们的似乎只有陌生的对手。老将周挺( 微博)谈及这三个对手时,表示大家都有机会,“四支队实力上都差不多,都有机会。对手不怕我们,我们也不怕对手。在这种情况下,就看谁能准备得更好。”

同属东亚的浦项制铁和广岛三箭,对于大部分中国球员来讲都不算陌生,前几年都和中国球队在亚冠交过手。所以,国安球员更多地焦点放在了今年打进了亚冠四强的本尤德科身上。国脚于洋(微博 博客)告诉记者,“这支队肯定不好打,中亚球队都是欧洲人的身体,对抗肯定非常强。而且,我们对他们的了解真的太少了。”

另外一位国脚王晓龙也有同样的看法,“做好情报工作吧,必须要充分了解对手的情况,我们才有取得好成绩的可能。不是一直说要知己知彼吗?”对于浦项和广岛两队的情况,王晓龙表示,“日本韩国的球队这几年碰到得很多,从实力上说相互之间差也差不了多少,赛前准备和临场发挥都很重要。”

国安总经理高潮则表示,“浦项制铁是韩国老牌强队,但这两年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广岛三箭是近两年J联赛的强队;而乌兹别克的队伍名气不大,但是今年进入到了亚冠四强。总的来说,这个结果不能说有多好,但是也不算太差。这和2012赛季的分组类似,小组中没有名气特别大的队伍,但都具备相当强的底蕴。我们经历了今年的失败,反而给明年提供了不错的经验。”

对国安球员来说,他们关注更多的不是对手,而是球队明年的阵容变化。一位队员私下对记者说:“说好听点,跟谁踢都是踢;说不好听点,跟谁踢都没有把握续。除了2011,这几年我们一直都在打亚冠,所以没有什么新鲜感了,要说成绩还真没什么底气。每次分组都觉得有机会,但比赛一打总是差一点儿,老洪带那年小组出线了,结果又灰头土脸地回来了。说心里话,我们队以现在的构成,在中超还能争一争;但真到了亚冠,虽然不至于是给人家凑数,但如果不能在外援上有质的提高,肯定也就是陪陪人家。”

对球员关心的引援问题,高潮表示,“今年的选援,主要还是根据教练员的要求,必须要适应他在新赛季对国安的战术需求。”据了解,外援的问题,新任主帅斯塔诺将全权负责选择;内援方面,目前能确定的只有延边队员许波,将在国安集结时到队试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