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恒大这次更难 国安命苦舜天人和手硬

昨日下午,2013年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本赛季中超获得了4个正赛席位,根据亚冠小组赛同一联赛球队回避的原则,中超四队当然不会相遇。在最终抽签结果揭晓后,外界均认为恒大和国安的手气不算太好,但不管怎么说,中超四队都拿到了各自的“亚冠考卷”,能否考出水平,还得看他们在面临多线作战时的阵容储备和临场抗压能力。而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将在明年2月26日和27日开始。

F组|

广州恒大(微博);全北现代;

蒙通联队;浦和红钻

再遇老对手,恒大这次会更难

“恒大保四争冠的目标不变。抽签结果无所谓好坏,这次同组的球队虽然不全是各国联赛的冠军,但是也不好打。有了一年的经验后,我们就知道亚冠是怎么回事了。”———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

全北现代对于恒大来说,可谓是老熟人,两队在2012年亚冠小组赛中就曾相遇,结果恒大在首轮做客时5比1横扫全北,这场比赛打出了中超新贵的威风,可以说是恒大2012赛季的亮点之一。但之后回到主场,恒大却1比3输给了全北,让原本大好的出线形势受到影响。从这场比赛也反映出,全北现代首轮主场惨败给恒大并非真实实力的体现,明年两支知根知底的球队再次过招,恒大很难再有利用全北轻敌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的机会了。

日本的浦和红钻在近年的亚冠中很少露面,他们上次参加亚冠还是2007年的事情。目前浦和红钻虽然呈现出上升趋势,但主帅彼德洛维奇正在对球队进行局部换血,这可能会产生两种结果,一是在引进强援后,浦和的实力进一步得到加强;二是他们的新阵型在明年亚冠开始之前尚无法完成磨合。恒大当然会期待后一种情况出现,但这却不是他们能够掌控的,所以恒大需要做的是提前做好功课,对对手的变化了若指掌。

与恒大同组的另一支球队是泰超冠军蒙通联队,原本遇到泰国球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但恒大在今年亚冠中被泰国武里南联队搞得狼狈不堪的一幕仍让人记忆犹新。在本赛季泰超中,蒙通联队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在武里南联队之上。所以要想顺利越过泰国球队这一关,恒大千万不能再像今年主场对武里南联队那样出现轻敌和临场指挥失误的情况。

G组|

广岛三箭;北京国安;

浦项制铁;本尤德科

抽进死亡之组,国安场场都是硬仗

“G组是死亡之组。这些年国安出战亚冠,和日本球队能打成平手,对澳大利亚球队略占上风,就是和韩国球队每次都会吃亏,而乌兹别克球队历来不好打。总之中超这四个组没有一个好打,就是拼!”———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

北京国安这次抽进了真正的死亡之组。本尤德科在今年的亚冠中打进了四强,从中也能看出这支乌兹别克豪门的能力,北京国安恐怕很难在这样一支实力和经验均不欠缺的球队身上占到便宜。广岛三箭是新出炉的J联赛冠军,这支完全靠本土球队打天下的球队能在外援横行的J联赛中夺冠,其内部凝聚力非同一般。虽然外界将广岛称为“没有球星”的球队,但在进军亚冠之后,他们加大引援力度将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国安绝对不能小觑了这个对手。浦项制铁则是韩国老牌强队、2009年亚冠冠军。虽然最近3年在亚冠中的表现不如2009年时抢眼,但浦项制铁仍然是国安的一大劲敌。对国安来说,同组没有实力、稍逊的泰国和澳大利亚球队,场场都可谓硬仗,晋级难度将会很大。

E组|

首尔FC;附加赛胜者;

仙台维加泰;江苏舜天(微博)

H组|

中央海岸水手;天皇杯冠军;

贵州人和;水原三星

新军手硬,舜天人和签运都不错

“应该说是一个中签吧,我们也是第一次打亚冠,大家都有机会。仙台这个队完全不了解,几乎没有听说过,我们接下来会非常认真地去研究每一个对手。”———江苏舜天领队杨晨(微博)

“目标依旧是小组出线,争取打好毎一场比赛。”———贵州人和主教练高洪波

亚冠新军江苏舜天的签运不错,同组的对手都不算很强。首尔FC虽然是2012年K联赛冠军,但在四支韩国球队中,他们的亚冠经验最少。该队比较依赖外援前锋德扬,他也获得了今年K联赛最佳射手和MVP的荣誉,擅长防守的舜天届时如果能看死这名前锋,应该有希望从首尔FC身上抢分。而仙台维加泰是J联赛版的江苏舜天,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同样以防守反击见长,不过他们的后防核心朴柱成即将离队,会对这支重视防守的球队带来极大的影响。而舜天的另一个对手将在布里斯班狮吼和武里南联队之间产生,布里斯班本赛季在澳超表现不佳,仅列积分榜第7位,而武里南联队最出色的两大外援阿奇姆彭和奥汉扎都已离队,球队实力被削弱很多。所以不管他们谁能从附加赛中突围,舜天都能与之一战。

在免去了附加赛之苦后,同为亚冠新军的贵州人和在正赛的签运也是不差。中央海岸水手是力量型球队,但他们不利之处在于,明年2月亚冠开打的时候,正是澳超常规赛即将结束之际,球员的身体往往在这个阶段处于最疲惫的状态。而水原三星曾是中超克星,但在2012年K联赛中仅以第四名的身份惊险获得了亚冠资格,说明该队实力正在下降。而天皇杯冠军尚未产生,12月15日才将进行1/8决赛,所以哪支球队最终能与贵州人和同组尚未可知。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