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洪臣:里克林克理论实际结合差 总推卸责任

腾讯体育讯 上周六一早,国青荷兰籍主帅扬·里克林克登上了返回荷兰家乡的班机。虽然中国足协时至今日也没有宣布他正式下课,但是从外界传递的种种迹象来看,里克林克与这支球队已经缘尽。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荷兰人过去1年多的工作表示感谢,但仍难掩遗憾与失望,他表示,“扬最大的问题是,拥有先进的足球理念,却没有和我们的中国足球特点有效的结合起来。”

上周五,中国足协组织整个国青教练组,包括后勤团队成员一同在协会召开总结会。由于,国少主帅宿茂臻(微博)等人也纷纷赴会,会议也被特意安排在容量更大的中超公司的会议室里进行。据了解,虽然球队在之前的亚青赛中以全败告终,并无缘明年的世青赛,但整个总结会的气氛非常热烈。直性子的里克林克在会上不仅嗓门高,而且非常不客气地将肚子里的不满通通倒出来,即便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就在会议现场。

足协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里克林克直到会议结束之前,始终强调自己的执教思路、战术打法没有问题。并一味指责俱乐部在放人方面不给力,同时队员不能良好地贯彻其战术意图。表示,自己在执教过程中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有效支持。

不过,这样的说法并不能被中国足协内部所认同。于洪臣作为球队的主管领导,从球队的方方面面了解到种种问题。提到里克林克,他首先对荷兰人1年都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但是对于其执教本身,于洪臣认为,“是的,里克林克的理念是先进的。我们和教练组和都承认这个事实。但是,先进的理念应该良好的运用到带队实践工作中。我们不能说他不了解中国足球国情,但是在先进理念与球队实际相结合这个问题上,他没有作好。”

说到里克林克对球员能力的批评,于洪臣表示,“我们也承认我们球员无论从整体还是个人,水平低。那么我们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的目的是什么? 先进的理念为我们的球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但打法理念也好,落实起来不能一蹴而就,高水平教练是能够结合队伍的实际,循序渐进提高球队的综合实力。队员能力如果低,那么教练的工作是如何将他们的能力调配好,而不是抱怨。”

对于敏感的换帅问题,于洪臣重申,“这一切要严格依照程序。目前,扬先回荷兰休假。接下来他还会在12月回到中国。接下来的问题,我们会认真应对。”对于此前爆出的阿里汉有望接手国青,也就是新一届U22国家男足一事,于洪臣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无论是谁,如果是优秀的外籍教练,同时又有愿望执教,可以主动表态。我们不能按照传闻办事。”(博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