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约里克林克?足协或将面临100万美金赔偿费

腾讯体育讯 利用16日一整天的时间,中国足协组织国青教练组及后勤团队全体成员对球队过去一年多来组队、备战及比赛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总结。会后,外界传出了里克林克即将下课的消息。不过,此前里克林克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工作合同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才告到期,而合同中并没有亚青赛带队目标的内容,这意味着一旦中国足协单方面解除与荷兰人的合同,将面临赔付高额违约金。

参加16日总结会的除了国青教练组的3位外教及中方教练外,还有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国管部正副主任曹景伟、李晓光、副领队崔恩雷(微博) 、甚至翻译。或许是因为这是这个教练组散伙前最后一次正式工作会议,各位与会者畅所欲言,里克林克丝毫没有拘束,当着足协各位主管领导面儿,直截了当地道出了自己执教过程中发生的种种不快,并表达了对俱乐部不愿放人等问题的强烈不满。

由于会议讨论的非常热烈,与会者甚至没能挤出时间进午餐,只不过草草吃了一顿肯德基“宅急送”。尽管会议内容对外严格保密,但是会有部分媒体仍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猜测性报道。其实早在国青队之前以3连败悲摧结束亚青赛之旅后,有关主教练,荷兰人里克林克即将下课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只不过,在总结会尚未召开、程序尚未进行完毕之前,中国足协如果宣布荷兰人下课,就显得不合规矩。

在近日媒体报道中,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评价里克林克“不了解中国国青”,而这样的评价也被外界判断是为里克林克下课“埋伏笔”。另有消息显示,里克林克对于“下课”,没有过多评价,只提到了“按合同办事”。

据了解,去年中国足协与里克林克牵手时敲定的合同期直到2016年奥运会足球赛结束之后。而当时于洪臣也言之凿凿表示,“国青队不能重复中国足球以往的急功近利,对于里克林克要给予充分的信任与耐心。”然而在糟糕的战绩面前,中国足协似乎很难对荷兰人重复这样的“甜言蜜语”,双方的蜜月期似乎也到了尽头。

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协会直到现在并没有对外正式确认里克林克是否下课。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的合同中,并没有亚青赛带队指标和国青队必须挺进世青赛的内容,这意味着,里克林克按约定完全可以继续执教国青队,也就是未来的国奥队。如果足协真的按外界猜测解雇里克林克,将面临违约之嫌。这意味着,一旦里克林克坚持按照合同办事,那么中国足协只要单方面解约,就不得不赔付其违约金。按照此前圈内传出的信息,里克林克的年薪大概在100万美金左右,虽然这个数字远比国足主帅卡马乔的年薪数额少了许多,但如果足协缴纳违约金,也肯定不是一笔小数目。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无疑增添了一笔巨大经济负担,中国足协恐怕也需要三思而后行。(吴箴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