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最弱一环竟是林书豪? 再不奋起恐被取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火箭客场以108-119不敌湖人,遭到两连败。本场比赛休城防守如同虚无,让紫金军团来了个万箭齐发的同时,还让科比(微博)打出了三双的表演。林书豪(微博)全场虽然送出10助攻,但只有5分入账。

犹记得莫雷在引进哈登后,美媒对这对组合给予厚望,甚至还PS了一张海报,称哈林组合将上演尖峰时刻。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哈林组合确实强力,杀的活塞老鹰人仰马翻,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这对组合威风不再————更准确的讲,是林书豪的威风不再。

严格意义上来讲,林书豪的数据也并没有多么差劲,他的篮板,抢断在控卫里都属上乘,助攻更是全队第一,在联盟所有首发控卫里也稳居中上游水准。但问题出在他的进攻上,算上本场比赛林书豪总共出手102次,只命中了35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4.%!

也难怪《篮筐世界》会将林书豪列为“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之一”。想来也是,林书豪上赛季在尼克斯之所以能掀起林旋风,原因便在于那股子 一往无前的锐气与冲劲,以及天不怕地不怕式的斗狠。但到了本赛季呢?林书豪的锐气与冲劲,以及骨子里的斗狠统统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暮气沉沉的打球风格。看起来压根就不像是一位24岁的年轻人,倒像是一位34岁的资深老将那样!

是的,林书豪很聪明,他的视野,他的传球意识依然出众,本场比赛过后他的场均助攻数据已经上升到了7.1次,同时连续两场比赛助攻数据上双。但除了助攻数据以外呢?别忘了火箭在今年夏天送走德拉季奇,送走洛瑞(微博),迎来林书豪,可不仅仅只是想换来这些表现。

或许可以抱怨火箭主帅没有为林书豪量身打造战术,也可以抱怨球队的风格与昔日林疯狂的打法不太配套。这些可能都是事实,只是在寻找客观原因外,林书豪总也得找找自己发挥不佳的主观问题。甚至可以这么讲,如果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始终这般低迷,那么地位下滑甚至被剥夺主力位置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比如今日一战,他几乎就可以被视为火箭首发五虎里最弱的一环。同时火箭一项传统,便是替补控卫不断逆袭,PK掉原来的主力控卫,从布鲁克斯PK阿尔斯通,到洛瑞PK掉布鲁克斯,再到德拉季奇PK掉洛瑞……

该醒醒了,都火烧眉毛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