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恐难复制38分神迹 科比或砍高分雪前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火箭今日在客场挑战湖人,这是林书豪(微博)自2012年2月11日以来首次与紫金军交锋。在2月11日的那场比赛中,林书豪狂砍38分击败湖人。此次赴洛杉矶对垒这支联盟豪门,林书豪恐怕难以复制38分的神迹,而目前领跑得分榜的科比-布莱恩特有可能以一场高得分的比赛一雪前耻。

2月11日与湖人一战是林书豪NBA(微博)生涯的代表作,他在那场比赛中23投13中罚球13罚10中劈落38分和7次助攻,帮助尼克斯以92-85战胜湖人,令得到34分的科比(微博)徒劳一场。那场球是尼克斯七连胜中的第四场胜利,38分是林书豪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面对联盟豪门和超级巨星以超凡脱俗的砍分表演率队取得连胜,这一战将林书豪掀起的篮球旋风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震撼了整个篮球世界。

如今林书豪再一次与湖人交手,他能否重演2月11日的精彩表现?这个有些难,2月份的林书豪处于个人状态绝佳的阶段,战术核心的角色为他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当时的林书豪是尼克斯的球权掌控者,拥有自由开火权,这是拿到高分的基础。打湖人那场球,林书豪投篮达到23次,不断的冲击对手的防线,或者直接投篮得分或者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这才有了38分的数据。如果林书豪不能随意的支配球权,投篮机会只有10次的话,是不可能得到38分的,而这恰恰就是他目前在火箭的处境。

林书豪是火箭的首发控卫,但球权更多的时候掌握在詹姆斯-哈登手中。投篮机会更是如此,林书豪本赛季场均出手只有10.3次,远不及哈登的场均18.9次,甚至比钱德勒-帕森斯(场均11.8次)和帕特里克-帕特森(场均10.9次)还要少。现在的林书豪主要任务是组织进攻,而不是自己摧城拔寨,这个角色对他的得分就有所限制了,再加上哈登强烈的进攻欲望,林书豪的投篮数量就更加没有保障了。最近4场比赛,林书豪场均出手只有8次,4战3场得分个位数。显然,这种级别的开火权是不可能让林书豪交出一场38分的得分盛宴的。另外,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是林书豪的恩师,对于他的优缺点十分了解,这显然也不利于林书豪在得分上大爆发。

当然,我们不能忽视的是林书豪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35.5%,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盲目索要出手权也并不合适。林书豪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传球和防守上,对火箭的帮助反而更大一些,尤其今天球队将面对目前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一的科比。尽管湖人本赛季表现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科比状态非常好,场均砍下26.9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3.1%。科比和林书豪之间有一段故事,“飞侠”曾在2月11日那场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知道林书豪是谁,这段采访成为了赛后的笑谈,令科比很没面子忍不住爆了粗口。

科比和迈克尔-乔丹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仇必报”,用实战表现向曾经羞辱自己的对手雪耻。与林书豪相比,科比拥有无限开火权,有明星队友为他创造进攻的空间,本人状态又非常好,砍高分看上去顺理成章。有些球员是不能激怒的,后果不堪设想,乔丹是这样,科比也是如此,就要看火箭今日如何应对了。(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