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3亚冠资格确认:国安晋级正赛 贵州附加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恒大(微博)在2012年足协杯决赛中以较明显的优势主场战胜贵州茅台,赢得本赛季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就此2013年的亚冠资格也最终尘埃落定——广州恒大以双冠王身份直接晋级亚冠、江苏舜天(微博) 中超亚军身份首次杀进亚冠正赛、北京国安以联赛季军身份将第五次征战亚冠、贵州茅台以联赛第四的身份,将先在明年春节前后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北京国安之外其余三支球队都是亚冠舞台上的中超新生力量,期待明年中超球队能在亚冠赛场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2012赛季中超球队一共获得3.5个亚冠名额,辽宁宏运(微博) 主动放弃比赛,只有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三队参赛。京津两队小组都没能出线,首次征战亚冠的恒大一枝独秀最终的成绩是进入八强,中超球队时隔5年之后再次进入八强。恒大渴望称霸亚洲,该队不论内外援配备还是主教练的量级都是亚洲比较出色的,明年的亚冠赛场中超主要还是要靠恒大支撑门面。

包括90年代的两次亚优杯,北京国安一共6次征战亚洲赛场。1998年国安在亚优杯上获得季军,这是该队亚洲赛场的最好战绩。不过正是在当时的半决赛中,国安客场0-3惨败给韩国的水原三星,迄今仍然处于逢韩必败的怪圈。从2008赛季到今年,国安四次取得参加亚冠的资格,除2011年晋级过16强之外,其余三次都是小组赛阶段就遭淘汰。明年国安将第五次亮相亚冠舞台,他们能否有更出色的表现?需要进一步观察。

舜天到目前为止连中超联赛都只打了四个赛季,去年在德拉甘的调教下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今年该队获得联赛亚军,可以说是低投入高产出的典型代表。明年舜天征战亚冠,至少从中国球迷的心理角度解读,感觉比老是由鲁能、申花甚至泰达这些惨岸专业户去打有新意一些。不过舜天这个冬训期间估计也很难在引援方面有太大的动作,明年该队的亚冠前景如何,估计主要还是看他们的主教练德拉甘的妙手威力有多大了。

贵州茅台最终仅以联赛第四身份,获得半个亚冠席位,有喜悦也有几分遗憾。人和今年年初搬迁到贵阳,贵阳1000多米的海拔和当地火爆的球市确实给了该队很大的支持。但因联赛后半段冲击力减弱,被国安超越,最终只能获得联赛第四。与广州恒大的两回合足协杯比赛,茅台队暴露出整体战斗力上的不足,明年该队要想有大的发展必须引进几个高水平的外援才行。明年的亚冠资格赛将于2月9日或2月10日开打,这两天正是中国传统春节中的除夕和大年初一。贵州茅台之前的备战必须提前,并且内外援的引进方面需在1月底之前搞定才能提前进入亚冠节奏,这对该队来说将是不小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