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年3冠!恒大加冕全满贯 还有多少传奇来书写

1年3冠!恒大加冕全满贯 还有多少传奇来书写

恒大队员高举中超、足协杯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恒大队4-2战胜贵州,总比分5-3夺得足协杯冠军,他们也成为职业联赛以来继大连实德(微博)、山东鲁能(微博)之后的第三支“双冠王”球队。此外,恒大队还创造了两项纪录:一年内连夺超级杯、中超联赛、足协杯三项冠军,成为中国足坛首支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大满贯”的球队,3年内先后夺得1个中甲冠军、2个中超冠军、1个超级杯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共5项冠军,这个纪录就连鼎盛时期的大连、鲁能、国安、申花等豪门都不曾做到。毫不夸张地说,一个史无前例的恒大王朝已经横空出世!

回顾职业联赛19年来,中国足坛并不缺少豪门,也不缺少纪录,但是像恒大队这样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席卷足坛的豪门却还是第一支。从甲A到中超,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三队都曾实现过“大满贯”的壮举。不过,他们所用的时间却远远长于恒大队。大连实德队(包括前身大连万达)曾于1996、1997、1998、2000、2001、2002连续2次夺得过甲A“三连冠”,他们早在1997年就夺得了超霸杯冠军,可是却始终与足协杯冠军无缘。直到2001年,大连实德队才以两回合3-1(主场2-1、客场1-0)战胜了北京国安队夺得了足协杯,他们完成大满贯足足用了5年时间。上海申花队1995年夺得了甲A联赛冠军,并于当年底1-0战胜了济南泰山将军夺得了超霸杯,1998年两回合4-2战胜了辽宁队夺得足协杯冠军,申花队实现大满贯用时3年。北京国安队堪称杯赛之王,1996年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1998年通过加时赛金球制胜,2-1力克大连万达加冕超霸杯,但是直到2009年国安队才第一次夺得了联赛冠军,前后竟然用了13年时间!而恒大队仅仅用了一年,就将联赛、足协杯、超级杯揽入怀中,成为职业联赛以来完成大满贯用时最短的球队。

此外,中国足坛曾出现过两支双冠王球队,分别是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大连队于2001年、2005年两次夺得双冠王,山东鲁能队则于1999年、2006年两次夺得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他们还在2004年夺得了足协杯和联赛杯的双冠王,是中超球队中夺得双冠王次数最多的球队。如今,恒大队如愿加冕双冠王,他们也成为继续大连和鲁能后第三支双冠王球队。但是,有一点大连和鲁能却只能望尘莫及,他们从来没有卫冕过中超冠军,而恒大队已经做到了。职业联赛中成功卫冕的只有大连,还要追溯到遥远的甲A年代。如今,随着恒大队卫冕中超联赛冠军,夺得足协杯冠军,他们已经将大连王朝甩在了身后!

可以说,自从恒大强势入主广州足球那天起,就注定了恒大队将为争夺冠军而生。投入巨资,将国内外一流球星悉数网罗,并聘请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执教,恒大队夺得双冠王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更是实至名归。在实现大满贯后,恒大队的目标只剩下了一个:夺取亚冠冠军!下赛季,随着传说中的罗比尼奥、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等世界级球星的加盟,恒大队的实力将更加恐怖。届时,他们能否踏平亚洲赛场,将亚冠揽入怀中,创造更多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