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南河内夺亚运承办权 陈述过程获总理支持

腾讯体育讯 2019年亚运会最终花落越南河内。本周四在澳门举行的第31届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中,越南力压印度尼西亚泗水,最终成为2019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在2019年亚运会的申办过程中,河内得到了越南总理以及河内市长的全力支持;而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里塔-苏博沃代表泗水进行了申办陈述。

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阿尔-法哈德-阿尔-萨巴哈宣布,在最终的投票结果中,不同申办城市之间的得票“非常接近”,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投票细节。印度尼西亚的泗水获得了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的主办权,这被视为对这座城市的一个安慰。而作为此前的申办城市之一,阿联酋的迪拜在最后时刻收回申办申请,并表示将集中精力申办未来的亚洲体育赛事。

在本次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中,印度并未派代表出席,只有44个成员国参与本次投票,因此只要哪个城市获得23票,就能获得2019年亚运会的主办权。

越南奥委会主席、体育文化大臣黄俊英首先对该国的申办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河内进行了申办陈述。河内申办2019年亚运会,得到了该国总理和河内市长的全力支持,根据该国的申办计划,2019年亚运会将进行36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有28个是2020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比赛时间为2019年11月,赛事将持续16天。与此同时,河内制订了一份全新的机场候机楼、高速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建设周期将一直持续到2030年。

国际奥委会委员、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里塔-苏博沃代表泗水进行了申办陈述,这座位于东爪哇省的城市,在印度尼西亚是仅次于首都雅加达的第二大城市。1962年,雅加达曾经举办了第4届亚运会。

苏博沃女士明确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百分之百的支持泗水申办2019年亚运会,她还指出,体育运动是泗水人民生活的一部分。值得关注的是,在印度尼西亚申办代表团中,还包括以个人身份亮相的奥运会羽毛球冠军王莲香和魏仁芳。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