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迪拜意外退出亚运申办 曝源于拒绝妥协

腾讯体育11月8日澳门讯(特派记者李博(微博))原本是三座城市之间竞争的2019年亚运会的主办权之争,由于迪拜在今天最后时刻的退出而变成了两强之争,最终越南的河内笑傲这场较量。然而迪拜的退出由于是临时决定的,所以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在昨天的亚奥理事会宣传中,迪拜仍然是三座申办城市之一,但是今天来自卡塔尔的申办团队丝毫没有出现在会场,而迪拜也是唯一没有在现场搭设展台的城市,这也让人们感觉到迪拜退出的可能性增大。

下午三点半,各申办团队开始进行最后的陈述。首先出场的越南河内之前一直就在亚洲成员中呼声最高,虽然他们的陈述有点拖沓,但是仍然显示出了很强的自信。相比较河内平庸的申办陈述,印尼名不见经传的泗水市的申办陈述要精彩得多。印尼体育部部长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现着印尼的热情,羽毛球奥运会金牌得主王莲香和魏仁芳同时出场对城市的支持,已经精彩国际化的宣传片让赢得了很多代表的阵阵掌声,但是最终还是河内在这场东南亚内战中胜出。

而迪拜由始至终都没有出现,在最后时刻才由亚申评判团主席、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宣布迪拜退出的消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拉伯国家的官员告诉记者,迪拜退出是有预料的。“之前的亚运会是在卡塔尔、中国韩国举行的,本来这次的可能性最大的就是东南亚。迪拜很明白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处于劣势,此前他们也希望迪拜继续申办,虽然无法成功,但是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些补偿,让他们举办其他的亚洲体育赛事。然而迪拜还是决定在最后的时刻退出这场申办。”

由于在最后时刻,没有任何阿联酋的官员在现场,记者也无法得到更多阿联酋方面的评价。而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也希望迪拜不要放弃。“我也希望迪拜能够继续申办亚运会或者其他的比赛,因为它已经有很好的基础设施建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