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实德这一年 腾讯揭秘阿尔滨并购最真相

独家:实德这一年 腾讯揭秘阿尔滨并购最真相

腾讯独家策划:实德这一年 揭秘并购最真相

MV-19年恍如初恋 那些年你爱的大连球星

MV-19年恍如初恋 那些年你爱的大连球星

3'57''

8406

央视网

2012,实德这一年

特约记者 兰连东

2012,在玛雅人的预测中,是一个灾难之年。对于大连实德队而言,2012,是一个划上自己足球生涯句号的一年。

拥有八座联赛冠军奖杯的中国顶级联赛球队,大连实德(微博)未来去向已经明朗,他们或许换上新的马甲重新出现在中超联赛中,或许像沙子一样,悄悄地融入到一个新的球队中。

在2012赛季已经走完它的30场比赛历程后,大连实德队还像一个站在十字路口的孩子,期待命运的再次改变。对于他们而言,这个赛季的过程,就是一个重要的改变过程。

在这个年初,没有人相信实德两个字会在中超中消亡。因为在实德队人士看来,实德集团曾经的资金紧张,也没有迫使徐明放手足球,这支球队尽管没有大的前景,但是他的未来还是比较稳定的。一位实德集团人士曾经公开说,实德永远不会放弃足球,虽然这么多年外面一直在炒作实德转让球队。

2011赛季下半年,为了回报政府资金和政策的支持。实德俱乐部投入一个亿的资金,在引进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之后,又高薪聘请了文加达教练组。这些措施都是为2012赛季做准备的,因此在赛季前的目标制定时,徐明力排众议,将球队的成绩目标放在了“保六争三”上。实德期待这个赛季成为崛起的新起点,因为在他们看来,一切都是向上发展的。

而文加达在赛季前的冬季里,却带领着球队十分悠闲地度过了艰难的集训期。他们在广州、迪拜和海口完成了两个月的训练,一位主力球员曾经笑谈,这个赛季的冬训,是最轻松的。这一切,为球队后面伤兵满营埋下了伏笔。

尽管2012赛季开局不利,实德依然十分乐观。在城市德比的渲染下,大连足球的激情得到了新的焕发,足球在大连逐渐又热了起来,这既让实德俱乐部有了危机感,又让他们兴奋于足球环境的改善。在首个城市德比中,实德队艰难逼平了阿尔滨队,保住了自己在城市中足球老大的地位。

3月中旬,一则实德俱乐部老板失踪的消息,在网上被热炒。这个消息无疑抽掉了实德队的主心骨,球队一下子出现了慌乱,客场0-5大败给江苏舜天(微博) ,就是这种慌乱的外在反应。尽管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一直在安抚队员,他甚至谎称,俱乐部的账上还有几百万资金。但是球队拖欠工资和奖金,很快就暴露了一切。实德集团在困难的情况下,还是在5月份初拨给了球队一笔资金,这笔资金只能应付球队差旅费用。

在上赛季结束后,实德俱乐部做出了两个重要的人事决定,成为今年球队遭遇困境时的一个重要的人事保障。他们首先请回了原来俱乐部的总经理林乐丰,这名熟悉大连实德队的国内出色足球经理人,有着丰富的足球管理经验。另一名保级功臣是从政府机关退下来的原政协秘书长王有台,他对足球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痴迷的态度,而且在这个城市拥有很厚实的人脉。

在实德集团出现困境的情况下,这两个人几乎成了球队的“托孤大臣”。林乐丰和王有台一方面要做球队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四处奔走,呼吁大连有关方面支持和关注这支球队。在6月末,实德队欠薪已经接近三个月的情况下,大连市政府做出了决定,大连实德队由大连体育局托管。

6月28日,大连实德与大连市体育局完成了托管协议。这个协议的签订,意味大连实德队已经不是实德队了,“实德”两个字,只是这个球队的符号而已。而这个球队的真实身份和姓名,此时还是一个谜。

促成这个托管协议迅速出炉的客观因素,一个是球队欠薪将近三个月,按照足协规定,欠薪满三个月球员自动获得自由身,如果出现这样的场面,那么实德队在联赛中途就“解体”了。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促使大连市伸手援助实德队,那就是李学鹏的转会。

广州恒大(微博)一直希望能够引进李学鹏,他们在今年夏天积极运作李学鹏的加盟。实德俱乐部在“内无粮草外无救兵”的困境中,准备出售李学鹏来换取球队运营经费。这个决定很快就被有关方面制止了,李学鹏转会一事,在客观上促使大连市有关方面迅速做出了托管的决策。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