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继海:实德贡献无法抹杀 球迷素质不认可

腾讯体育11月05日讯(记者秦云(微博)孙继海的确是性格鲜明的球员。在实德和茅台比赛后,他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候说:“没有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中国足球不行不仅仅只是球员不敬业。”同时,他正面评价实德对大连足球的作用:“接下来任何人和企业接手实德队,前面万达和实德对大连足球的贡献都是抹杀不了的。”

虽然只是29分钟时候才替补登场,但是孙继海满场都听到家乡球迷对自己的谩骂。“大连是我的家乡,对大连我是有感情的,我的父母都在大连。我对这里有无尽的感情,这是不用说的。但是,我是职业球员,今天这样的比赛上场了我肯定要尽到自己的职业道德。骂我的人,难道认为我上场不出力才是对的?”孙继海心情不太好,开口后有了滔滔不绝的势头。

“不过,到今天为止,球迷的职业素质我不认可。之前大家说中国足球这不行那不行,我看足球传统和足球文化的差异起了作用。我不敢说自己是大连足球的功勋球员,但是赛前大屏幕上万达队到实德队,几次捧杯的场面我都在场,看得我眼泪差点流下来。就这样,我回来比赛竟然得不到起码的尊重。这样的经历,让我对中国足球的落后有了新的认识,中国足球没有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老一辈的球迷今天来看球,会骂我吗?今天骂我的,就是没有足球传统和足球文化。——我给大连的老一辈球迷带去了快乐,但年轻的球迷就不认了。都说中国足球不行,这不行不仅仅是球员不敬业。假如麦克·欧文回到利物浦(微博 数据) ,约克回到曼联(微博 数据) ,他们会得到掌声的。和这些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足球在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上差得太多。”

孙继海确实感到了别扭:“我这么一个曾经在大连俱乐部效力,给大家带来快乐的球员,回来都要挨骂,万一将来有机会回大连,我能回来吗?我的家在这里,我的父亲还在为大连足球作贡献。我愿意回到父母身边,回到亲友身边,但是……我要说,中国足球不仅仅在球员身上有缺失,整体都是有缺陷的。罗比·福勒回到利物浦,我回到曼城(微博 数据) 是今天这样的待遇吗?我们在足球文化上的差距太远了。”

告别实德的话题也让孙继海激动:“不能否认实德集团对大连足球的贡献,男女队在联赛和全运会拿了多少冠军,真正的大满贯啊,这样的贡献是不能磨灭的。实德退了,但大连足球仍然会继续。大连这支队伍,将来不管任何人和企业接手,都抹杀不了前面万达、实德的贡献。”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