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火箭过度使用“哈林” 受伤风险大

深圳晚报2012-11-05 08:06
0

火箭的前两场比赛结束后,雅虎体育已经有所谓的专家站出来发表言论了“别争论了,林书豪(微博)和哈登就是当今NBA(微博)最棒的后场组合”,但估计那些专家看完与开拓者的第3场比赛有点后悔文章发早了,在这场有点丑陋的比赛中,火箭在加时输得没话说,“哈林”组合联合交出的成绩单只是37分12助攻,这个数据如果放在前两场的话,哈登一个人就达到了。

“哈林”还不是一个稳定的后场组合,尚不能与“帕克(微博)+马努”、“科比(微博)+纳什”、“德隆+鹰王”这样的顶级配对相提并论,如果要给他们一个公允的评价,看半季的常规赛再说。

“哈林”在前两场逆天的表现(头一场49+20,第2场66+9)有一定的迷惑性,活塞老鹰本来也不算联盟的顶尖强队,防守也很松,但在昨天的第3场他们遇到了真正考验——开拓者是把哈登和林书豪当两位大球星来防的,结果两位命中率迅速降到40%以下,加起来失误8次,而在考验球星成色的关键时刻,也就是比分最胶着的第4节末尾,林书豪被巴图姆断球,浪费一次进攻,而哈登在最后一次持球竟然也被抢断,根本无法投出最后一投。

两人在重点关照下能否打出明星级表现,这是考验之一。但另一考验或许更加严峻——火箭正在过度使用他们,哈登每场出场42分钟,林书豪38分钟,火箭的两名替补后卫道格拉斯和德尔菲诺能力并不全面,出场时间极短,大多数时间,麦克海尔都把两人同时放在场上,这很可能造成体力透支,昨天哈登扭伤脚踝和低至33%的命中率,是一个信号——尽管都还年轻,但这么玩下去,受伤的风险很大。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