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火箭明夏应追一人 得他可重塑姚麦辉煌

腾讯体育讯 在得到詹姆斯·哈登之后,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这并不是球队重建的最后一步,休斯顿仍在谋求再签下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因为在这个流行球星抱团的年代里,想要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就必须组成N巨头模式。《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杰·所罗门今日撰文,分析了火箭未来补强球队的方式,考虑到目前球队内并没有足以换回顶级球星的筹码,因此明夏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钓大鱼才是王道。以下是原文编译: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赛季西部第九的悲剧之后,火箭终于展现出了一丝复苏的迹象。今年夏天,莫雷先后将林书豪(微博)、阿西克和詹姆斯·哈登带到了休斯顿,虽然这支球队给球迷带来的憧憬还比不上姚明麦蒂联手的时代,但至少看上去有了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更让球迷们高兴的是,火箭依然有着足够的薪金空间,在明年夏天再招揽一名全明星球员。而这,也是莫雷的愿望。

从阵容来看,林书豪和詹姆斯·哈登足以撑起球队的后场,未来只需要找到合适的新秀或者老将担任替补。内线方面,阿西克在克服了犯规困扰之后,已经展现出了他在攻防两端的实力,假以时日土耳其人必成大器。火箭目前最薄弱的位置当属前锋线,从目前的情况看,帕森斯和帕特森很有可能成为先发主力,这显然是不足够的。考虑到如今的火箭既没有大额的到期合同,也没有足够的选秀权或优秀的年轻人,想要再通过交易来补强球队不太现实,唯一的指望就是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

虽然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会有很多诸如霍华德保罗或者拜纳姆这样的超级明星,但这显然不是火箭现实的选择。事实上,想要补强锋线,莫雷有一个最佳选择,那就是目前效力于老鹰的约什·史密斯。史密斯可以胜任3、4号位两个位置,虽然26岁的他还没能入选过全明星,但早已具备了全明星的实力。上赛季史密斯场均贡献18.7分9.6个篮板外加3.8次助攻1.8次封盖,是一名运动能力超强的前场多面手。虽然史密斯在投篮机会选择方面经常会让主教练头疼,但他绝对是目前联盟中排名前五的锋线摇摆人。

老鹰今夏送走了乔·约翰逊和马尚·威廉姆斯,球队重建意图明显。假如今夏亚特兰大无法招揽到一名足以担任球队基石的超级明星,那么不排除他们放弃约什·史密斯、彻底摆烂的可能。即便老鹰利用伯德条款给史密斯开出一份更长、更大的合同,也不意味着火箭没有机会得手。毕竟,与林书豪和哈登联手,可以为史密斯制造大量的得分机会,而阿西克的存在也可以分担他不少的防守压力。在球星抱团的大环境下,是留在亚特拉大苦苦支撑,还是来休斯顿一起冲击梦想,这并不是一个难以决断的选择。

试想一下,当火箭排出林书豪、詹姆斯·哈登、约什·史密斯和阿西克这样的首发阵容时,他们的目标会是什么?季后赛第二轮?甚至他们有机会超越姚麦时代的辉煌,再次让休斯顿人憧憬起冠军。

罗本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