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葡萄牙战劲敌靠皇马帮 本托:金球当然投C罗

2012年10月12日07:4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武一帆(微博) 报道

C罗(微博 数据) 在国家德比耷拉着左肩踢完全场并进球的情景令皇马(微博 数据) 球迷动容。虽然仍未确定他是否能够为葡萄牙国家队出场比赛,但主帅本托还是将他列入征召名单。佩佩和若昂·佩雷拉两人也带伤入选。此外,中场大将梅雷莱斯在训练中受伤,或将缺席对阵俄罗斯之战。

周一,葡萄牙队进行了集训后的第一堂训练。训练内容比较轻松,以恢复为主。尽管如此,C罗、佩佩和巴伦西亚后卫若昂·佩雷拉仍缺席训练。C罗在国家德比中受伤但坚持到终场。赛后医生诊断为“左侧锁骨和左肩关节处扭伤。”佩佩和佩雷拉都是左腿肌肉的硬伤,并无大碍。

葡萄牙队医不敢保证C罗能在周五对阵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场,但同时表示不会让他白跑一趟:“C罗扭伤肩膀,是轻伤,但也不能大意。我们会竭尽所能让他赶上比赛,前提是边观察,边进行循序渐进的治疗。”

集训当天,C罗和佩佩搭同一辆车到达位于里斯本北部的国家队训练基地。C罗和往常一样倒戴着棒球帽,肩上挎着背包。佩佩身着便装,神情轻松,他对媒体表示:“对巴萨(微博 数据) 的比赛很艰苦,大家的身体都需要恢复。不过我敢说,C罗比我更有可能赶上周五的比赛。”

C罗和佩佩恢复神速,周四时参加了全部训练。但主帅本托同时告知媒体一个坏消息,“梅雷莱斯在训练中受伤退出,稍好会有准确诊断。目前看他很难出场比赛。还有一天时间确定首发名单,但我们不能拿球员的身体做赌注。”

无论能不能出场,C罗都是这里的主角。他在国家德比中独中两元,尽管带伤作战,仍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算上这2粒进球,C罗在最近5场皇马的比赛中打进10粒进球,其中包括2个帽子戏法,保持了前两个赛季的恐怖效率。

有金球奖投票权的人通常闭口不谈自己的选择或倾向,不过本托似乎并不在乎告诉大家:“我不大喜欢参与谁比谁更好这类的投票,但我想大家应该都清楚我会把票投给谁。把世界最佳球员的选票投给C罗,是对他上赛季杰出表现的公正评价。我觉得对此也没什么好解释的。”本托其实是真心反感这种评选,“我们做教练的有23名球员的位置要决定,已经够忙了,为什么还让我们去投票选什么世界最佳?如果需要以这样的方式刺激足球发展,那不是我们的工作。”

赛前最后一趟训练课结束后,本托透露了针对俄罗斯的备战方案,“我希望葡萄牙能够发挥在防反上的特长,但同样要审时度势,准备随时在比赛中变换思路。我们必须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和空间,该向对手施压时绝不犹豫。这场比赛与之前两场比赛没有可比性。俄罗斯队不会尝试控球,而会尽量压缩空间。我们的球员在速度和技术上都有明显优势,因此即便对手压缩后场空间,我们也有办法破门。”

葡萄牙预计阵容(433):鲁伊·帕特里西奥/米格尔·洛佩斯、塞雷诺、布鲁诺·阿尔维斯、科恩特朗/巴雷拉韦洛索穆蒂尼奥/纳尼波斯蒂加、C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