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最神奇的亮点 梅西C罗竟英雄惜英雄

2012年10月10日09:02体坛周报[微博]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最神奇的亮点 梅西C罗竟英雄惜英雄

惺惺相惜了?

记者李森(微博)西班牙报道

周一下午,确定肩伤无碍后,C罗(微博 数据) 搭班机去了葡萄牙,身后留下一片赞扬声。球迷在微博中说:“C罗带伤进球,表现了超强的职业性。”报纸标题是:“C罗在德比中的发挥证明,他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不相伯仲。”虽然因伤没能看到C罗的笑脸,但这些尊重的言辞已让他满足。

前场自由人

国家德比赛前,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就坚信C罗会有所收获。本场他的场上位置稍有改变。鉴于巴萨(微博 数据) 后防体系残缺不全,不管是预想中的亚历山大·宋担任中卫,还是现实中阿德里亚诺首发,巴萨后场都少了一名出球点,他们无法像皮克(微博 数据)一样送出精准的长传,于是右边锋迪马里亚受命和前腰厄齐尔、前锋本泽马一起在前场紧逼,干扰巴萨后场倒球。皇马唯一不承担紧逼使命的C罗成了前场自由人,他被允许在前场的任何区域活动,进球自然更容易。

德比开局按照穆里尼奥的预想有条不紊地进行,C罗在前场行使了指挥责任。第13分钟,他右路传中,可惜本泽马错失良机,他的脚踝没控制好,球偏得离谱。“不要急,不要急,”C罗鼓励着同伴说,“我们还会有机会。”机会的确有。第19分钟,厄齐尔开出角球,拉莫斯顶偏,这暴露了巴萨后防身高不够的软肋——四名后卫中没人超过1.8米,定位球被穆里尼奥视作重要的得分手段。

第23分钟,皇马在前场完成一系列传递,球从右路转移到中路,本泽马巧妙将球分到左路空当,C罗左脚劲射首开纪录。这是他本场第一次起脚。队友们乐不可支,佩佩拥抱了功臣后,用手指着C罗鬓角处剃出的V型图案(如图)说:“我们知道他今晚会得手。”至此C罗已连续在6场国家德比中进球。两分钟后,皇马再造杀机,本泽马射门中柱,巴萨的临时中卫组合配合过于生疏,漏洞频频。

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第27分钟受伤退场,这对C罗并非完全是好事。因为替补上场的蒙托亚更善于防守,体能也更好。随着30分钟后巴萨渐渐控制比赛,恢复中场短传,皇马开始显得被动,C罗的戏份相应减少。当梅西第31分钟追平后,C罗暂时进入蛰伏阶段。皇马名宿古蒂评论道:“C罗要想再发挥作用,应该是在下半场球队调整战术和心态之后。如在场面被动的阶段一味指望他打反击,皇马只会出现更多的传接球失误。”

梅西关心C罗

下半场C罗重新努力,他避开左路和蒙托亚的纠缠,转而在中路寻找生路。第64分钟,厄齐尔左路开出角球,C罗禁区内倒勾,不但没踢到球,还摔伤了左肩膀。“傻瓜,傻瓜。”诺坎普发出一阵阵嘲笑声。这并不影响C罗的职业精神,2分钟后,C罗中路接厄齐尔妙传为皇马扳成2比2,这也是他首次在德比中梅开二度。

追平后皇马并没有鸣金收兵,C罗也不因伤而轻易退出。当他不时捂着受伤的肩膀时,连对手梅西也禁不住悄悄问上一句“很疼吧”。尽管C罗只从牙齿缝里“嗯”了一声作为回答,但两人惺惺相惜的镜头仍被canal+电视台评为“德比的亮点”。卡尼萨雷斯笑着自问:“媒体说两大球星老死不相往来,这是否过分了?”

C罗没想这么多。赛后他只想尽快回更衣室,明晰自己的伤情。周一上午,皇马队医去C罗家进行诊断,发现左肩伤势并不像预计那么严重。和葡萄牙队医沟通后,决定让C罗前往国家队报到,尽管在周五对俄罗斯一战前还需要静养。

  • 全景C罗听众:
    【C罗3年超劳尔8年进球数】在收获为皇马打进的第160和161个进球后,C罗目前已经稳居皇马历史射手榜第9名的位置,超越皇马前任队长劳尔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射手王中王”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前提是葡萄牙人要尽可能长时间的为皇马效力。http://url.cn/6U0Nkm CC皇马新闻(@R-MadridFC) 国际足球(@soccer)
    2012-10-10 07:54:54
  • 全景梅西听众:
    【梅西:儿子将来加盟巴萨】世预赛南美区拉开战幕,阿根廷将迎战乌拉圭和智利,日前梅西在阿根廷当地电台的采访,关于小梅西的问题,他是这么回答的:“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履行我给他换尿布的责任了,我随时等待着。还没有给他买足球,当他大一点,巴塞罗那是很好的选择。” http://url.cn/8ADffL
    2012-10-10 08:29: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