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奇迹王18战15球追C罗 传世杰作媲美鲁尼

2012年10月04日09:2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奇迹王18战15球追C罗 传世杰作媲美鲁尼

本泽马惊世骇俗的倒钩

腾讯体育讯 “恢弘壮观”、“奇迹式的进球”,本泽马本轮欧冠(微博 专题) 的进球,被西班牙媒体用各类最华丽的字眼来形容毫不为过。如果说切尔西(微博 数据) 新援奥斯卡对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天外飞仙”,将是本赛季欧冠最佳进球头号候选的话,本泽马令人震撼的倒勾也足以成为它的劲敌。

这粒进球出现在57分钟,本泽马中路接应传球时突然选择把球让给已经启动加速的马塞洛,这是一招好棋,对手都被马塞洛的奔袭牵制,本泽马自己则从中路悄然压入禁区,等到马塞洛斜传卡卡巴西中场接球再传中时,法国人已经包抄到位处在无人防守的位置,短短数秒时间就暗渡陈仓。

此球本泽马有许多方式完成射门,但他选择了最有难度的一种,不走寻常路,迎着卡卡的传球,凭借出色的球感,皇马(微博 数据) 9号腾身而起凌空摆腿,将球抽入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大门,全场挡出皇马数次单刀和必进球的荷兰国门弗美尔,对如此世界波也只能束手就擒。“本泽马今天的表现很不错,在一爿很有欧冠底蕴的球场打入这样精彩的进球,这对皇马来说很重要”,穆里尼奥赛后称赞了爱将。

欧冠赛场上打入倒勾的杀手当然为数也不少,里瓦尔多和乌戈-桑切斯就是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阵中著名的倒勾先生,至于克劳奇2006年对贝西克塔斯的惊世倒勾更是欧冠经典,2010-11赛季鲁尼也曾在曼彻斯特德比战演绎倒勾传奇,如今本泽马也名列其中,《国家报》感叹:”这是值得珍藏的瑰宝。”

性格内向的本泽马,进球后也禁不住有些轻飘飘,做出了滑翔机的动作,的确,打入这样华丽的进球值得自豪,要知道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进了这么多球,都没什么机会上演倒勾破门,《马卡报》因此表示:“本泽马打入一粒神奇的进球”,其精彩程度不亚于今年4月对奥萨苏纳一役中那脚复制巴斯滕式零度角的进球。

从“笨马”变成“灵猫”之后,本泽马踢球也是越来越动脑子,尤其与C罗(微博 数据) 配合默契,让双方成了互进互促的理想组合。本场比赛C罗的前两个进球,便都来自本泽马的助攻,第一球是法国人在左翼突破传中,第二球是大本与CR7连续踢墙二过一配合,虽然因为波尔森和弗美尔碰到了本泽马的传中,数据上没法统计为助攻,但法国人的贡献实质上与一射两传没区别。

本泽马延续了在欧冠赛场的杰出进球状态,此役是他最近18场欧冠比赛中卫皇马攻入的第15个球,这一效率虽说在队中还落后11场欧冠斩获14球的C罗,可放眼欧洲除了梅西C罗戈麦斯,还有谁有这等欧冠连续进球率?欧冠赛场总计45次出场打入28球,首战曼城(微博 数据) 射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次轮再献传世杰作,难怪《马卡报》要称本泽马是“欧冠奇迹先生”。

(Cuchu)

  • 皇马新闻听众:
    【全场视频集锦:C罗帽子戏法 阿贾克斯1-4皇马】C罗(@cristiano-ronaldo) 落叶球+巧妙吊射,本泽马侧身倒勾破门霸气十足,首发的卡卡也有不俗的表现,点击http://url.cn/5OKutn 来欣赏皇马全场的视频集锦。国际足球(@soccer)
    2012-10-04 05:34:05
  • 全场比赛结束,阿贾克斯vs皇家马德里 1-4(55' 莫伊桑德 | 41' 78' 80' C罗(@cristiano-ronaldo) ,48' 本泽马)Hala Madrid!!!
    2012-10-04 04:37: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