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人员不振客战表现太弱 茅台中场混乱顿陷危机

2012年09月15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员不振客战表现太弱 茅台中场混乱顿陷危机

高洪波的球队目前陷入了困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中超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江苏舜天(微博) 主场2-0战胜贵州茅台。这场比赛贵州茅台是在大将曲波伤停, 杨昊(微博)、久比奇等主力停赛的情况下进行的,最终的结果不能令该队将士满意,但的确是场面上双方真实状态的反映。贵州茅台输掉本场比赛后,与江苏舜天的积分差距达到10分,而身后的富力、国安等追兵又跟得很紧。如不立即解决中场混乱,以及客战能力差的毛病,贵州茅台前三的名次难保。

茅台客战能力太弱

贵州茅台队目前取得37分,有27分是在主场获得的,迄今该队在本赛季的客战成绩为2胜4平5负。在联赛总体的积分榜上,该队的主场成绩可以排第二位,但客场成绩只能排在第9位。贵阳市有大约1000米的海拔,是亚高原地势。今年在主教练高洪波的调教下,该队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取得了3-1胜舜天、5-0灭绿城、3-0胜富力等值得炫耀的辉煌战绩。

茅台队在9月的最后一周,还将在周中客场与山东鲁能(微博)进行争夺足协杯决赛资格的生死战,而那之前他们先要在主场对阵国安,之后在客场对阵富力,8天时间三场比赛对该队的客战能力的考验,将达到最高峰。该队上一次在联赛的客场比赛中赢球,是6月23日第14轮联赛客场2-1胜天津泰达。如果该队不能突破客战不胜的尴尬,近来不错的冲击亚冠资格的势头,将受到比较大的打击。

人员不振,负苏之痛

在本场比赛之前,贵州茅台的右路大将曲波就已经被真实本赛季已完全报销,曲波本人也回到青岛家中休养。而本场比赛主力后腰杨昊以及主力中后卫久比奇的双双停赛,更是让主教练高洪波在排兵布阵上感到捉襟见肘。

本场比赛担任茅台队两个边路进攻的,分别是新人陈杰和杨一虎,他们在边路的突破能力,以及进攻过程中在对方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都与老国脚曲波有一定差距。而久比奇的停赛,让高洪波只能用张成林与纳诺组成新的中卫组合,其配合的默契程度显然不如以前的久比奇和纳诺。而今年联赛上半赛季,该队主力防守型后腰李春郁遭弃用,也是造成该队攻防失调的一大因素。饶伟辉(微博) 与于海(微博)的组合,在防守的强度上显然不如以前的李春郁-杨昊组合。

谁是中场发动机?

本场比赛贵州茅台在前锋线上,启用了最强的穆斯利、拉法这对双中锋。该队在联赛后半段陷入一定的混乱,根源就是中场靠谁来组织,一直是个难以回答的谜。高洪波最近尝试把于海拉到后腰位置,可能有他的考虑,但在客观上削弱了该队左路的进攻。

二次转会期间,该队继续从西甲(微博 专题) 莱万特引进的苏亚雷斯,这几轮可以说还没有完全发挥出他的正常水平。与非常讲究技术和团队节奏的西甲比,中超踢得更粗旷一些,苏亚雷斯对中超的适应,以及和新队友的磨合显然还没有到位。

在本赛季该队表现得好的时候,张成林也曾做为奇兵出现在左路的进攻环节,老将孙继海甚至也曾被高洪波推到前卫线,为自己的攻击点成功输送过“炮弹”。等下一轮比赛杨昊、久比奇复出,相信主教练高洪波可以在中场的人员调整方面有更大的回旋余地,该队的攻防也不至于像本场比赛这样混乱。(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