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差1分追平恒大!王者也该感叹 有对手才更伟大

2012年09月15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差1分追平恒大!王者也该感叹 有对手才更伟大

如此舜天!恒大你颤抖了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2012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比赛中,联赛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微博) 以2-0战胜贵州人和,外援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的进球锁定胜局。在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江苏舜天以47分继续位居联赛积分榜次席,此役过后江苏仅以1分之差落后恒大,在恒大一家独大的中超联赛中,我们不得不为江苏拍手叫好。

江苏队从2009年进入中超联赛以来,仅用了短短三年时间就几乎成为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的新豪门。2009年,江苏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当时他们以9胜10平11负的战绩位列第10,随后的2010年中超联赛,江苏获得第11名,表现依旧平平。但是从2011年开始,江苏开始令人刮目相看,在2011年中超联赛中拿到创球队历史最佳战绩的第4名,就在这个赛季继续着他们疯狂的表现。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江苏成为唯一一支可以同恒大组成一个梯队的球队,在今年联赛已经过半的情况下,江苏也几乎成为唯一可以威胁到恒大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能够在三年时间里逼近亚冠,江苏做得已经足够好了,不过他们并不满足,本赛季,在外教德拉甘的带领下,球队形成默契的技战术打法,加之整个联赛最恐怖的外援锋线组合,他们一路追赶着恒大的脚步。

自从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以来,无论在中甲还是中超,他们都朝着绝对王者的目标迈进。巨大的资金投入让他们具备对手无法匹敌的实力,2010年中甲联赛他们提前四轮打入中超,在随后的2011年中超联赛中,恒大一骑绝尘,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15分的优势,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中超冠军。本赛季,恒大继续高投入打造豪华阵容,这令人不免有些担忧,那便是恒大如此发展中超更加没有球队可以跟他们抗衡,然而24轮比赛过后,我们惊喜的发现,犀利的江苏队,没有让今年的中超联赛成为恒大的独角戏。

客观地讲,虽然江苏的战绩和比赛过程都令人折服,但他们并没有超越恒大的实力,恒大最终拿走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依旧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正因为有江苏这样强大对手的存在,才能让恒大的霸业显得更有分量。这不仅让我们想起从甲A到中超,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那些成就霸主的对手们,正如我们常常说起的那句话——对手是成功的另一只手。

甲A联赛的首个霸主非当时的大连万达莫属,他们在五年间四次拿到甲A联赛的冠军,1994年、1996年、1997年、1998年甲A联赛的冠军全部归属大连万达,人们记住红极一时的大连万达的同时,也记住了这五年间一次拿到冠军、三次夺得亚军的上海申花。接过大连万达衣钵的大连实德(微博),在2000年到2002年连续三年拿到甲A联赛冠军,上海申花依旧是紧追在大连实德之后的悲壮英雄。

中超联赛正式上演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没有一支球队堪称绝对的霸主,而无论是2005年的冠军大连实德还是2006年的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都让人觉得冠军拿得太过轻松,提前夺冠让联赛的终极悬念不复存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我们终于在中超联赛中看到了追赶者的身影,2007年北京国安以1分之差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长春亚泰,2008年山东鲁能以2分之差力压上海申花夺冠,2009年北京国安又是以1分的优势领先长春亚泰夺得冠军。这种最后的拼争让人真正看到竞技体育的魅力。

因此,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向今天的江苏致敬,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也会继续期待江苏的精彩表现,期待他们能够让恒大的卫冕之路多上几分波折,这样的联赛才更有味道。

(范-巴斯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