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今夜中超记住1个名字 6轮之后或许有更大惊喜

2012年09月15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夜中超记住1个名字 6轮之后或许有更大惊喜

达纳拉赫能否成为中国联赛第一人?我们拭目以待!

腾讯体育讯 “达纳拉赫”,在江苏舜天(微博) 的主场,这个名字不知多少次地响起,每一个进球之后,都会有成千的江苏球迷为这位罗马尼亚人忘情欢呼!今夜,整个江苏足球的历史,整个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都将把这个名字载入史册。就在2012中超第24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以2-0战胜贵州人和,达纳拉赫比赛第91分钟的进球,使他追平此前由耶利奇保持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外援单赛季进球纪录。

让我们再次回顾达纳拉赫这脚意义重大的进球, 当时比赛已经进入全场伤停补时,客场作战的贵州眼看追平无望,嗅觉灵敏的达纳拉赫没有放弃寻觅进球的机会。江苏舜天后场解围之后,球来到达纳拉赫脚下,他在禁区外面对出击的贵州门将张烈,一个轻松的晃动之后打空门得手,将场上比分锁定为2-0,江苏主场3分到手的同时,达纳拉赫也一举追平了耶利奇保持的纪录。这是达纳拉赫本赛季的第21粒个人入球,2005年的中超联赛中,塞尔维亚人耶利奇为北京打入21球,是目前为止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外援单赛季进球的最高纪录。

现年30岁的达纳拉赫2011年加盟江苏,在代表江苏出战的第一个赛季里就表现不俗,2011年中超联赛,达纳拉赫一共为江苏打进了13个进球,同另一位前锋外援耶夫蒂奇一起组成了中超最恐怖的锋线,整个赛季两人一共为江苏贡献了25粒入球。到了2012年的中超联赛,达纳拉赫状态更加神勇,在联赛还有6轮才结束的情况下,他已经打入了21球,射手榜上领先位列第二的乌塔卡5个进球之多。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6轮比赛,如果达纳拉赫的状态保持良好,他很有可能打破耶利奇的纪录,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细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的外援前锋,早在甲A时代的2000年,山东鲁能(微博)的卡西亚诺就以15球的成绩夺得射手王,这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首个外籍射手王。2004年中超正式上演,越来越多的出色外援出现在中超球队当中,2004年阿尤为上海国际打入17球,2005年耶利奇为北京打入21球,里亚斯科斯在2010年为上海申花打入20个进球,上个赛季,夺得射手王的依旧是外援,恒大的穆里奇以16粒入球加冕这项殊荣。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达纳拉赫很有可能成为又一位拿到中超射手王的外援前锋,于此同时,我们更加期待他能够最终打破耶利奇保持的21球纪录。除此之外,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是由国产射手李金羽保持的,他在2006年为山东鲁能打入26球,不知道状态正佳的达纳拉赫能否也向这一纪录发起冲击。

(范-巴斯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