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舜天收官战解析:苏军手握逆转夺冠优势

2012年09月15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舜天收官战解析:苏军手握逆转夺冠优势

团结的江苏舜天(微博) 有着足够的资本去冲击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中超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江苏舜天主场2-0战胜贵州茅台,积分已经达到47分,与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只有1分之遥。接下来恒大即将出征亚冠1/4决赛,并且在国内将继续在联赛和杯赛中同时作战,三线作战的恒大很难说能继续保持并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2012年中超联赛争冠悬念陡然增大。

后六轮,恒大能拿几分?

恒大在联赛中的后六个对手分别是实德(主)、中能(客)、鲁能(客)、舜天(客)、宏运(主)、国安(客),其中10月20日恒大客场与舜天的天王山直战,或是决定今年联赛冠军归属的最焦点战役。其他几个对手,中能、鲁能以及辽足都是要保命的主,恒大断然难以轻松胜之,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微博)是老牌豪门,也不会轻易放恒大一马。而且除了9月第四周的多线作战外,如果恒大杀进亚冠四强,还将在10月下旬继续遭遇多线作战的极端赛程。后6轮比赛若能全赢,恒大可以全取18分,但就这些对手的情况看恒大能再取得10到12分就很不错了。

舜天铁骑,追至帐下

本轮江苏舜天主场拿3分,直接把自己的积分提升到47分,与广州恒大就只有1分之差。可以说舜天目前是是威胁恒大卫冕冠军角色的主角。目前的江苏舜天与恒大比,最大的优势是既没有亚冠任务,也没有足协杯任务。该队在今年足协杯第三轮,就被中甲球队成都谢菲联(微博)淘汰,连16强都没进入,弃足协杯全力冲刺联赛的战略意图十分明显。

本轮比赛之前江苏舜天目前已经在联赛里取得连续10轮不败的战绩,上一次联赛输球还是第13轮客场1-5不敌广州恒大。那之后的近10轮比赛,舜天取得6胜4平的佳绩,攫取了22个联赛积分。广州恒大兵强马壮,国内球员基本都是国脚级的,外援都是身价不菲的大牌,但如果恒大遭遇近期连续的多线作战,在联赛总体成绩上被舜天追上甚至超越,都是有可能的。

舜天今年剩余的赛事,从第25轮起依次是亚泰(客)、阿尔滨(主)、中能(客)、恒大(主)、国安(主)、富力(客)。可以说随后的联赛,舜天不论在赛程上还是在对手的成色上,与恒大对比都有一定优势。许多场次江苏舜天可以认真备战,好好应对。

茅台,仍有追分可能

本场比赛舜天主场2-0赢了贵州茅台,可算上两队上一回合在贵阳的比赛(当时茅台队3-1胜舜天),两队在本赛季的两个回合,基本上是打个平手。目前舜天比茅台多10分,恒大比茅台多11分。但只要贵州茅台稳住阵脚,扎扎实实打好随后的联赛,他们保持联赛第三的排名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而一旦舜天或恒大在随后的联赛中出现闪失,茅台在积分上接近前两名的机会也将出现。

恒大去年整个赛季才输了两场球,而今年到第24轮已经输了四场球,其中第20轮贵州茅台就在主场成功猎杀恒大。恒大去年在联赛里大放异彩,以68分的高分夺冠,而目前该队的积分仅是48分。贵州茅台主要的硬仗基本都集中在9月,分别是客场战舜天、主场对国安以及客场对富力。第一场硬仗在南京丢了3分,对该队的士气是有一定影响的,接下来该队主场战国安、足协杯客场斗鲁能以及联赛客场战富力,三场比赛对该队来说都相当关键。(赵云)

时间广州恒大江苏舜天贵州茅台
9月20日 vs伊蒂哈德(亚冠)
9月21日
9月22日vs亚泰(中超)
9月23日vs实德(中超) vs国安(中超)
9月26日vs辽足(足协杯) vs鲁能(足协杯)
9月28日vs中能(中超)
9月30日vs阿尔滨(中超) vs富力(中超)
10月2日vs伊蒂哈德(亚冠)
10月6日vs鲁能(中超)vs中能(中超)vs申花(中超)
10月20日vs舜天(中超) vs恒大(中超)vs绿城(中超)
10月27日vs辽足(中超) vs国安(中超)vs泰达(中超)
11月3日vs国安(中超) vs富力(中超)vs实德(中超)
(注:如恒大进亚冠四强,将在10月24日和31日参加两场亚冠半决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