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舜天赢球因为踢得聪明 苏军可冲击冠军

2012年09月15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舜天赢球因为踢得聪明 苏军可冲击冠军

耶夫蒂奇带领球队冲击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积分榜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微博) 坐镇主场,迎战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贵州茅台。最终江苏舜天凭借外援耶夫蒂奇、达纳拉赫的进球,帮助主队取得三分。央视风云足球(微博)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员申方剑(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江苏队下半场的进球来得很及时,对于舜天还有三脚射门射中门柱的现象,申方剑也说舜天今天的运气差了一点。目前舜天与恒大只有1分的差距,申方剑认为舜天完全有可能对目前中超的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构成威胁。

比赛开始后,申方剑就点评说,主场作战的舜天打得气势如虹。他说:“达纳拉赫目前进了20个球,场均0.9个,实在太厉害了,这样的前锋正是中超球队所需要的。舜天的攻击力非常强,今天一上来战术就很明确,就是要大举进攻。贵州茅台则需要和舜天拼耐心,毕竟他们是客场作战。”通过对比赛现场的观察,申方剑发现舜天主要是通过吉祥的右路在发动进攻,并且利用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对贵州茅台的防线制造了不少威胁。

第35分钟舜天队反击,耶夫蒂奇拿球被于海(微博)犯规,耶夫蒂奇想快发任意球被陈杰阻挡后推了对手一把,于海和耶夫蒂奇各得一张黄牌,申方剑说耶夫蒂奇吃牌没有任何争议。第41分钟舜天队前场配合,陆博飞直塞,达纳拉赫得球后转身突施冷箭,球大在门柱上弹出。申方剑说:“达纳拉赫这个球一扣一射,实在太漂亮了,球没有进只是缺点运气。”双方以0-0结束了上半场,申方剑说:“下半场双方都要力拼中场,谁能占得上风就要看谁踢得更聪明。”

第62分钟舜天队在左路配合,达纳拉赫直塞,耶夫蒂奇杀进禁区面对张烈推射远角得手,申方剑说:“这个球江苏队等半天了,早就该进了。现在比赛才进行了大约60分钟,在这个点上进球对江苏队来说太有利了。如果第70分钟或者第75分钟还不进球,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压力可就更大了。”

第65分钟舜天队禁区线外任意球,陆博飞弧线球打在立柱上。第73分钟孙可(微博)的一脚射门又打在门柱上,申方剑点评道:“今天江苏舜天的运气实在太差了,已经连续第三脚门柱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的犯规多了起来,贵州茅台打得也有些急躁。孙继海的替补出场,在一开始还是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孙继海第90分钟吃到黄牌,让申方剑也颇有微词,他说:“下半场让孙继海出场,不是为让他开几脚大脚球,发泄一下过激情绪的。”

第92分钟达纳拉赫在禁区外拿球面对张烈推射空门得手,这是达纳拉赫赛季第21个进球。申方剑说:“这个进球充分展示了达纳拉赫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进球感觉,这个进球不仅帮助江苏舜天锁定了胜局,拿到3分的舜天只比广州恒大少1分。接下来江苏舜天肯定会对自己这个赛季的成绩有更高的追求,他们可以冲击今年中超冠军的荣誉。”(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