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超畸形发展连累国足 前锋中卫之殇病入骨髓

2012年08月15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郜林打破了进球荒,尽管对阵加纳的比赛仅丢了一球,但是一场1-1的平局却难掩国足两处致命的软肋。虽然郜林打进一粒点球,但是离担任国足合格的锋线杀手还有着一定的距离,而面对加纳的进攻,国足的后防线则被对手过了一个干净,接下来高质量的热身赛国足的两大软肋将再度被放大,中锋中卫之殇何至如此?

以恒大帮为班底的国足,在建队思想和这支中超的巨无霸就几无区别,但是回头看看把持恒大锋线的全是外援,而在中超,外援把持多少支球队的锋线可不是简单的能用双手的手指头就能数过来的数。从第18-20轮的三轮中超联赛,连续三轮比赛奉献了29粒进球,说进球风头中超史上无双谁也不能反驳,但是被蹂躏的多是国产的中后卫。即使有李阿迪、埃雷尔森、莫伊塞斯这些外援坐镇的球队,后防线在这三轮中也无一幸免。

外援给不给力另说,国内球员能不能起到一定作用无需多言,低级失误每轮比赛都能找出几个。难怪卡马乔赛前也抱怨,在国足边后卫、边前卫的位置上人选总是满满的,但是唯独缺少的是前锋和中卫,这也难怪西班牙人哀叹,实在没有办法!看看入选国家队的前锋名单就知道卡马乔的苦处,曾经创造过诸多不进球时间纪录的郜林,居然成为这支球队攻城拔寨的杀手,你就知道他的无奈。

在恒大,一旦中后卫出现伤病或者停赛,郑智就是万金油立马填补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而在这个位置上,郑智已经不是一次被外界诟病,只要有人可用,也不至于当时让李章洙背着“黑”郑智的骂名。这厢张琳芃一伤,卡马乔就立马紧张起来,国安队的于洋(微博 博客)尚可一用,但是小将本赛季出现失误的次数也不在少数,而其他国内的顶尖中后卫,要不就是廉颇老矣,要不就是屡屡被诟病的各队年轻人。赛季之初,富力从中甲打上来的后防线还曾经一度被各种美誉,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也逐渐成为泛泛之辈。

姚明退役后,中国篮球曾经提倡高度不够速度来凑,但是邓华德(微博)一大四小的打法在奥运会被人揍得认不清东西南北。中超现在流行后防不放心,前锋进球来补,反正面对德罗巴巴里奥斯、雅库布这样的世界级前锋,中超后防线也难有抵抗之力,干脆漏两个让前锋进三个搞定便是。现在的局面便是,中超射手榜上外援霸占了大多数席位,而在王永珀(微博)第21轮梅开二度之前国内球员在射手榜中名列前茅的居然是杜威,这也难怪卡马乔一轮联赛看下来都看不到国产锋线杀手。

不仅是国家队抱怨,就连之前U-22国足的傅博也在这两个位置上抱怨不已,“现在各个中超球队都在用外援打中锋、中卫,国内球员根本没机会去竞争这个位置,这是造成现在这种局面的重要因素。”联赛是一支国家队的基础,如果中超联赛以这样的畸形发展下去,不久的未来,在后防线受到伤病侵袭的情况下,中场球员支援后防的情况难免会再度出现,弗格森使用中场球员打后卫那是战术,对于中国队或者卡马乔来说,这却是无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