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鞋钉下救险他才是国足真正英雄 不离场就零封

2012年08月15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男足与加纳队的热身赛在西安举行,结果两队激战90分钟以1-1握手言和。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门将1号曾诚,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之一,他好几个关键扑救,为国足化解了丢球危机。下半场拼到受伤下场的曾诚,已经是连续第五场以主力门将身份首发,如果杨智短期内恢复不到正常状态,曾诚还将继续占据靠自己努力拼来的国足主力位置。

已连续五场首发

去年11月15日,当国足客场与新加坡队进行世界杯亚洲区预赛20强赛的时候,使用的主力门将还是北京国安的杨智。今年1月1日,杨智在参赛省港杯比赛时肩部受伤,经诊断他将休战5个月左右。2月22日,当国足在贺龙体育场与科威特进行热身赛时,曾诚就正式以现任主力门将身份出战。当时国足凭借郜林和于大宝破门,2-0战胜对手,曾诚在第82分钟被来自杭州绿城(微博)的姜波(微博)换下。

在今年2月底的巴西世界杯谢幕战中,曾诚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帮助中国队3-1战胜约旦。这也是曾诚最近参加的国足惟一一场正式比赛。今年6月4日国足作客塞维利亚挑战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曾诚再次打满全场并有惊人表现,最终国足仅以0-1小负对手。在与世界顶级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对比中,尽管曾诚因所在球队整体实力明显逊色而狼狈一些,但单就门将的角色看,他还是相当出色的。

今年6月8日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在武汉迎战越南队,本身就是湖北人的曾诚本土作战,他以连续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卡马乔的充分信任,自己也再次以出色的表现帮助全队3-0战胜对手。

若不受伤,加纳难进球

今天是曾诚连续代表国足的第五场首发,他今天的状态也非常突出,如果不是下半场那次扑救受伤,或许随后国足的那个丢球都不会出现。博阿基耶、阿切姆彭以及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等名将,在曾诚镇守国足大门的前70分钟里,对国足大门几乎没什么实质性的威胁。

第34分钟加纳队右路的进攻,阿弗尔起球第一点被中国队顶出,阿萨莫阿外围大远射没有踢正部位,曾诚把球拿到。第39分钟加纳队中场重新夺回球权,横敲到中路,博阿滕闪开空当后点抽射打的太正被曾诚抱。比较危险的局面出现在第46分钟,效力于泰国武里南联的前锋阿切姆彭外围突然起脚远射,这脚射门势大力沉角度刁钻,但球打到了右侧立柱外沿弹出了底线。

第50分钟博阿滕的外围远射,再次被曾诚扑住。第68分钟加纳队右路的进攻,阿萨莫阿的横传球给博阿基耶,曾诚出击把球挡出了底线。在这次扑救中曾诚表现出非常好的判断力和反应敏捷性,但这次出击博阿基耶的脚是刮了曾诚的小腿,曾诚随后比较痛苦地受伤倒地。第72分钟曾诚因伤被耿晓峰替换下场。而随后加纳队的进球,就发生在曾诚下场后的八分钟内。当时加纳队罚角球,耿晓峰出击冒顶没能碰到球,博阿基耶顶空门得分。

目前北京国安的杨智也在积极的康复,不过从最近国家队几场比赛曾诚的出色表现来看,他已经牢牢占据了主力门将位置。连续五场比赛的首发,曾诚已经让卡马乔看到了他的实力和状态,只要不出大的意外未来一段时间国家队还会继续重用曾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