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15连胜戛然而止 德媒:意大利噩梦又来了

2012年06月29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15连胜戛然而止 德媒:意大利噩梦又来了

意大利仿佛就是德国的一个梦魇

腾讯体育讯 历史何其相似: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0比1不敌西班牙;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1比2不敌意大利。在这两场惨痛的失败之间,却是辉煌的15场正式比赛的连胜纪录。德国《SPORT1》网站很失望,“噩梦又回来了!德国国家队继续等待自1996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图片报》感慨,“一切都结束了,‘幽灵’般的意大利让德国人夺冠的梦想再次破灭”。

勒夫的执教成绩是历任德国国家队主帅最出色的,欧洲杯半决赛前,勒夫执教的82场比赛赢了57场,胜率高达69.5%,要知道传奇名帅德瓦尔的胜率才不过65.7%。更值得德国队骄傲的是,从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3比2击败乌拉圭开始,德国人创造了正式比赛15连胜的纪录,超过了西班牙、荷兰等顶级强队的成绩。

15连胜并非勒夫的目标,晋级决赛也不是勒夫的目标,在拿到08年欧洲杯亚军、10年世界杯季军后,勒夫的目标是与西班牙决一死战。正是为了这一目标,勒夫在主动求变,《南德意志报》分析,“世界杯后,勒夫很快明白他的球队需要一种全新思路。他知道,他们需要进步,因为没有人会低估德国了。在对葡萄牙、荷兰时,勒夫紧凑的战术体系让人惊讶。而在对希腊的四分之一决赛,德国让我们看到了全新风格,对球场的进攻三区专心进攻”。

在对希腊时,3场小组赛进了5球的前场四人进攻组合只保留了厄齐尔,勒夫承认这是根据希腊铁桶阵做出的调整,“有时候冒险是重要的”。但面对老对手意大利,尽管勒夫坚称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踢”,不会去盯防皮尔洛,但恰恰是患得患失、口是心非的心态害了勒夫、害了德国队。

颇为相似的是,两支夺冠热门西班牙、德国都为了遏制对手的武器而自废武功。西班牙人熬到了点球决战才艰难晋级,勒夫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罗伊斯的首发让《SPORT1》网站连称“惊讶”,为了遏制皮尔洛,勒夫甚至将一贯使用的4231阵型改为433,前腰厄齐尔改打右翼,克罗斯赫迪拉担任双前腰,效力斯图加特的意大利后卫莫利纳罗指出,“他们真的是很害怕我们。”

德国助教弗里克赛前透露变阵的原因,“这是简单的战术考虑,确保中场掌握在我们的手中”,勒夫赛后也承认,“这是为了限制皮尔洛、蒙托利沃的发挥”,但怕什么来什么,上了2名后腰却没有强调对皮尔洛的逼抢,正是意大利大脑中线的直传,让卡萨诺左翼送出助攻,《图片报》形容,“德国就像一个被对手重拳击伤的拳击手一样满眼金星”。枪手名宿基翁分析,“勒夫仍然没有解决如何盯防皮尔洛的难题。勒夫很相信自己的战术,但他没有在意大利对英格兰的比赛中学到教训,皮尔洛得到了太多的空间。”

勒夫希望限制对手,后果却是自己的进攻碍手碍脚,德国前45分钟的控球率仅为50%,7脚射门也仅仅比意大利多出2次。《SPORT1》网站分析,“德国的前场进攻组合完全被切断,戈麦斯形同孤岛”,等到勒夫中场休息时调整球员、战术,心理处于劣势的德国已经无力回天。英格兰名宿瓦德尔分析,“这支德国队没有平衡、没有跑动,完全被意大利人控制了节奏,这是一场属于意大利人的比赛。我们本来认为德国队是无与伦比的,但意大利击败英格兰时的表现非常出色,德国人不得不改变了阵型,但他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踢,也因此付出了代价。”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勒夫揭秘缘何突变阵 承认冒险付出代价】赛前,德国队最大的意外就是阵容上进行了调整。锋线继续启用了戈麦斯,而右边前卫派上了克罗斯。赛后勒夫做了解释:“用克罗斯是希望他能够给意大利中场进行控制。但是我承认,我们打得不好,这种尝试是在冒险,为冒险我们付出了代价。”http://url.cn/4R1x15
    2012-06-29 08:10: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