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圣布冯12年后终弥补遗憾 卡西,来战个痛快!

2012年06月29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布冯12年后终弥补遗憾 卡西,来战个痛快!

布冯怒吼庆祝杀入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能够在欧洲杯半决赛淘汰德国,除了感谢梅开二度的巴洛特利,作为门将的布冯更是功不可没,如果不是他高接低挡屡屡化解险情,意大利可能没等到巴神进球,就已经早早的落后了,而在决赛中对阵西班牙,布冯也将是球队能否最终问鼎的关键。同时布冯也有机会弥补2000年欧洲杯因为受伤未能率领蓝衣军团最终登顶的遗憾。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刚开始5分钟,德国队就通过角球威胁到意大利球门,面对胡梅尔斯近距离的攻门,布冯抱球不稳“漏蛋”,皮球从他胯下直奔球门,幸亏皮尔洛站位很好将球解围。这次失误惊出布冯一身冷汗。赛后他也为这次失误道歉:“我认为自己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反应,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某些人被吓到了,那我在此道歉。”但这只是布冯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失误,此后他就有如神助。

第15分钟克罗斯右路内切后的怒射被布冯稳稳扑出。巴洛特利第20分钟为意大利取得领先,这让德国队的攻势更旺,第27分钟,厄齐尔门前22米的推射被布冯倒地没收,8分钟之后赫迪拉25米外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又是布 冯飞身将球扑出底线。下半场德国队换上克洛泽罗伊斯加强进攻,而意大利的退缩防守也让布冯有了更多表现机会,第48分钟,罗伊斯右路内切扣过博努奇后的推射又被布冯得到。

布冯最闪亮的一刻出现在第62分钟,当时博努奇绊倒克罗斯(微博),德国队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罗伊斯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意大利的人墙直奔球门左上死角,尽管布冯的视线一开始被挡,但当看到皮球绕过人墙后,意大利门神迅速移动,就在皮球即将飞入网窝的一霎那,及时赶到的他飞身用指尖碰到了皮球,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这绝对是一次世界级的扑救!赛后布冯也表示:“对方有两三次很好的机会,我们运气很好,有时候比赛结果并不能如实的反应场上情况。”

全场比赛布冯共做出了6次扑救,这是德国门神诺伊尔的3倍之多。2006年世界杯上,半决赛面对主场作战气势如虹的德国人,布冯完美零封东道主。成功夺冠的意大利队一共只丢了2球,1球来自齐达内在决赛中的点球,另一球则是与美国的小组赛中,扎卡尔多解围不慎打入的乌龙球,那届大赛是布冯在国际大赛中的巅峰之作,也就是凭借在德国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布冯才会在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第二名,而获得第一名的,则是布冯在后防线上的搭档、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

本届欧洲杯上,布冯仿佛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小组赛首轮对阵西班牙,他就做出5次扑救确保球队拿到1分,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他救险的次数也达到了3次,与爱尔兰的生死战,尽管对手射门次数不多,但布冯还是挡出了一记极有威胁的任意球射门。1/4决赛面对英格兰,布冯不但在120分钟内做出2次扑救,而且还在点球大战中扑出阿什利-科尔的点球,这确保意大利队成功杀入半决赛,今天他又用6次扑救率领球队淘汰德国闯入决赛。

尽管球队成功闯入了决赛,但布冯对于球队最后时刻的表现并不太满意:“我们在最后5分钟的表现根本不对,这完全是在玩火,如果对方幸运的将比分扳成2-2,那我们又要进入加时赛了,我们现在打的是欧洲杯淘汰赛,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作为队长,作为队内最有经验的大赛型球员,布冯有资格和必要对队友们加以提点。

4年前的欧洲杯1/4决赛,意大利与西班牙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尽管布冯扑出了古伊萨的点球,但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却将德罗西迪纳塔莱的点球拒之门外,蓝衣军团痛失杀入半决赛的机会。本届欧洲杯在越过德国以后,意大利将与西班牙会师决赛争夺德劳内杯,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布冯和卡西利亚斯两大门神的对决,意大利已经44年不曾染指欧洲杯,作为球队的队长、以及意大利队在欧洲杯上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布冯的重任就是率领球队掀翻卫冕冠军,他要让卡西利亚斯品尝自己在4年前的痛苦。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神奇定律庇佑意大利】1968年、44年,你想到什么?“#巴神#定律”赛前疯传:“巴洛特利为曼城夺足总杯冠军不稀奇,却能让曼城时隔44年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1968年意大利夺唯一的一座欧洲杯冠军,1968加44等于2012”,对阵德国上演双响炮后,巴神实现这一定律仅差90分钟。http://url.cn/3dJPSI
    2012-06-29 06:24: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