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颜强专栏:巴神升级之战 被质疑的天才到英雄

2012年06月29日06:5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颜强专栏:巴神之战 被质疑的天才到足球英雄

巴神梅开二度 意大利淘汰德国进决赛

这一个夜晚宣布了巴洛特利的到来,一场比赛,巴洛特利由一个被质疑的天才,跃升为意大利的足球英雄,意大利足球更是再一次于危机之中,绽放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这场半决赛上最年轻的巴洛特利,打进的两个进球,全都是在意大利队由守转攻的高效反击中完成,到目前为止他在欧洲杯上的三个进球,从侧身勾射、强力冲顶,到反击当中高速大力抽射,类型各不相同,但每一个都具备着极高的质量,并且充分体现了普兰德利这支意大利队的新鲜活力。在C罗(微博 数据) 最后一个点球手机会都未能获得、德国众星黯然失色的欧洲杯上,巴洛特利蓄势后发,成为了最闪亮的一颗星。欧洲杯和世界杯一样,可能不再是发掘新星的舞台了,但巴洛特利却在这样一个最高足球竞技舞台上,登顶而成一位国际级巨星。

他不假思索的足球本能,是巴洛特利能摧毁德国防线的最大依靠。看过巴洛特利的这两个进球,你不得不相信足球天赋的说服力。欧洲杯第一场和西班牙的小组赛,巴洛特利反击中稍有犹豫被对手回断,“思考人生”成为调笑巴洛特利的噱头,而当巴神用他习惯的简单方式对待足球,摒弃掉各种杂念之后,一个纯粹的巴洛特利,确实如曼奇尼所言,是足以比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的顶级天才。

普兰德利对这支意大利队的组合,他对于进攻足球的追求,也让巴洛特利和卡萨诺这样性格独特的天才们,得以获得更好的施展空间。普兰德利一直坚持,意大利球员的脚下技术,绝不逊色于其他球队,战术意识更有自己的特长,用更加积极进取的方式,能够挖掘出意大利足球的潜力,尤其在假球丑闻再度来袭的困境中。他不仅坚持这样的足球哲学,更在阵型调整和人员使用上,逐渐体现出了大师级的水准,用好巴洛特利,是他的点睛之笔,中场充分保证皮尔洛的组织空间,更是这支意大利在低调中能够爆发的关键。

各种巴神的争端非议、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巴神漫画,被认为影响到了意大利队内团结,但这些并不是普兰德利放弃巴洛特利的理由,他手中可以使用的人才,无法和2006年里皮那支意大利相比,所以信任巴洛特利,给他足够的发挥空间,是普兰德利必须做到的,普兰德利也的确做到了。

在种族歧视成为一个关键词的欧洲杯上,在多国足协还在因为种族歧视问题而被欧足联处罚时,巴洛特利的惊异表现,也在为多种族共存共处的欧洲正名。在意大利国内,巴洛特利并不是英国媒体夸张描述的那样一个搞怪人物,这两个进球帮助意大利进入欧洲杯决赛,巴洛特利势必成为新一代意大利人的代表。他的乖僻和另类,未必能得到所有人的欣赏,但是他简单本能的足球风格,让意大利足球的多元素得以体现。他的存在,也让人看到了意大利多种族社会的健康一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神奇定律庇佑意大利】1968年、44年,你想到什么?“#巴神#定律”赛前疯传:“巴洛特利为曼城夺足总杯冠军不稀奇,却能让曼城时隔44年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1968年意大利夺唯一的一座欧洲杯冠军,1968加44等于2012”,对阵德国上演双响炮后,巴神实现这一定律仅差90分钟。http://url.cn/3dJPSI
    2012-06-29 06:24: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