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萨皇马都是浮云!尤文才是欧洲杯第一大帮

2012年06月29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皇马都是浮云!尤文才是欧洲杯第一大帮

以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为班底的意大利成功杀入决赛

腾讯体育讯 《法兰克福汇报》总结四分之一决赛时指出,“欧洲杯愈来愈像欧冠(微博 专题) ,来自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和拜仁(微博)的明星都是顶级球队的核心:西班牙葡萄牙德国”,有意无意无视意大利的德国媒体栽了跟头:以尤文图斯为班底的意大利半决赛淘汰了以拜仁、皇马精英领衔的德国。

欧洲杯四强捉对厮杀,很有欧冠半决赛重演的错觉,唯一不同的是,“黑马”意大利顶替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位置。西班牙恶战葡萄牙堪称“皇马内战”,斗牛士11人首发4人来自巴萨、4人来自皇马,瓦伦西亚左闸阿尔巴几乎可以被视作巴萨球员,葡萄牙阵中则有C罗(微博 数据) 佩佩科恩特朗3名皇马球员;第二场半决赛,德国11人首发7人来自拜仁,外加赫迪拉厄齐尔2名皇马大将,意大利几乎没有欧冠色彩,6人来自意甲(微博 专题) 新科冠军尤文图斯,其余5名球员分别来自曼城(微博 数据) (1)、AC米兰(微博 数据) (2)、罗马(1)巴勒莫(1)。

意大利名宿维亚利分析比赛时指出,“我们的防守太出色了,其他球队可没有这么牢固的防守”。维亚利曾效力尤文(微博 数据) ,但这番话可没有讨好老东家的意思。从门将布冯、三名中卫乃至两名后腰,普兰德利全盘照搬了斑马军团的防守体系。不论是赛季初期的433、还是末段的352阵型,尤文图斯都是意甲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改打352后,孔蒂更帮助博努奇找到了状态,博努奇也借此跻身欧洲杯阵容,一个赛季的磨练让6名尤文球员默契十足,这或许是普兰德利敢在小组赛首战西班牙前改打352的关键。

2006年世界杯夺冠功臣中,仅有布冯、巴尔扎利皮尔洛德罗西参加本届欧洲杯,前3名球员正是本赛季尤文夺冠的功臣,也是意大利时隔6年再入决赛的功臣。德国半决赛全场20次射门8次射正,6次扑救的布冯当记首功。即使过了布冯这一关,也还有皮尔洛在门线解围,也还有博努奇禁区内精准的铲断。有了巴尔扎利的保护,一度被视为防线软肋的博努奇此役表现神勇。尽管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接连受伤,但除德罗西一度回撤顶替外,替补中卫奥邦纳从未得到出场机会,这也看做普兰德利对尤文防线的信任。

半决赛前,勒夫为如何限制皮尔洛绞尽脑汁,德国媒体也各出奇招,其实这对意甲各支球队来说早就成了常态。孔蒂执教生涯一直踢424阵型,但在得到皮尔洛后痛快的将阵型改为433,尤文图斯也得以踢出积极、漂亮的足球,是皮尔洛激活了尤文图斯、意大利,但也正是加盟斑马军团的一个赛季,让皮尔洛完全复活。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皮尔洛得到记者们的掌声,BBC记者称赞,“他就像一瓶好酒或一块成熟的奶酪,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好”。

与尤文图斯相似,技术上处于下风的意大利也同样笑到了最后。《晚邮报》名记斯孔切尔蒂指出,“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似乎没有多少天才,但普兰德利给了这支球队明确的定义,像一支俱乐部一样去训练。”尽管尤文图斯不是意甲技术、个体实力最强的球队,但不论是控球率、传球次数都领先其他球队,这与普兰德利的意大利强调控球的理念如出一辙。

意大利的决赛对手西班牙同样是一支以欧冠为班底的球队,若复制半决赛时的首发,巴萨(4人)、皇马(4人)两支俱乐部的球员都不如尤文图斯(6人)多,技术上仍然处于下风、控球率必将落后的意大利会有什么表现?马尔基西奥很自信,“欧洲杯第一场,我们就发现自己与西班牙处于同一水平。现在不会有恐惧的问题了!”。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疯狂了! 这一夜亚平宁的磨难让人流泪】生活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总能度过难关!意大利的足球故事是感人的,莫罗西尼去世侵袭,#欧洲杯#前赌球案让整个意大利蒙受阴影,罗西的伤病影响普莱德利的选择,卡萨诺因为心脏病影响状态,地震还阻止意大利热身赛,经历磨难,收获喜悦,意大利是用心换胜利
    2012-06-29 07:17: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