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神一瞬间像极1998亨利 其实他只是孩子(图)

2012年06月29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神一瞬间像极1998亨利 其实他只是孩子(图)

挡在卡萨诺背后的巴神,在比赛最后时刻不敢看比赛(西班牙vs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只有20岁的亨利初登国际大赛舞台,虽然他打进3球帮助球队第一次问鼎世界杯冠军,但在1/4决赛对阵意大利时的点球大战中,亨利躲在好友特雷泽盖身后不敢看点球PK的一幕给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而作为意大利2-1淘汰德国的最大功臣,巴洛特利在替补被替换下场后也曾紧张得蒙起头不敢看比赛,在那一刻,21岁的他像极了当年的亨利,真的就是个孩子。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前,有关巴洛特利的负面新闻不少,首先是和队内大佬德罗西的口角,由于在比赛中受到德罗西的指责,巴神奋而回击,两人一直吵到更衣室,在卡萨诺的调停下才平息事端。与此同时,巴洛特利依然处在种族歧视之下,《米兰体育报》的一幅漫画里把巴神画成了金刚,其中包含了多重暗示。在最后一次训练中,巴洛特利提前离开,按照普兰德利的说法是“他想早点回去看他弟弟”。

上半场比赛,巴神让准备好好大干一番的德国人完全傻眼,他的两个进球犹如两枚威力巨大的火箭弹,一下子就炸毁了德国战车的履带,让包括主教练勒夫在内的德国队成员一时间束手无策,而看台上则已经有球迷提前落泪。不夸张的说,如果这两个球是由两名不同的意大利球员打进的,且其中没有巴洛特利,德国人断不会如此失落,巴神的巨大影响力让他的进球更具打击性。

下半场比赛,巴神曾有过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他的打门滑门而出。第70分钟,巴神因为抽筋被老将迪纳塔莱换下。虽然球队仍以2-0领先,且反击机会极多,但看着马尔基西奥和迪纳塔莱等人将机会一一浪费,巴神多少有些无奈。补时阶段,德国人获得了一个有可能起到逆天作用的点球,这让替补席上的巴洛特利极度紧张,他用训练外套蒙住了头,不敢看场上的情形,生怕球队再遭遇不测。那一刻的巴神,果真如孩子般天真,有着对于胜利最单纯的向往和祈祷。

巴神一瞬间像极1998亨利 其实他只是孩子(图)

1998年的亨利躲在特雷泽盖后面也不敢看比赛

好在意大利最终赢下了比赛,当法国主裁拉诺瓦吹响终场哨音后,绝大多数意大利球员都在激动地庆祝胜利,唯有巴神不慌不忙走向场中,恐怕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猜到那一刻他在想啥。就像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所形容的那样:“从行为规范和一些思路上来讲,他的方式和我是不同的。”而对于巴洛特利的表现,《每日电讯报》赛后称赞道:“会有很多人相信,这个孩子比贝利更出色。”

1998年的仲夏夜,20岁的亨利随法国队登顶绿茵之巅,他在当届比赛中打进3球;14年后的这个夏天,21岁的巴洛特利已经随意大利队闯进了欧洲杯的决赛,而他此前已经打进3球,他在决赛里的表现被所有人期待,真伪球迷皆为他狂!

(一支苦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