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1比0不能反映葡萄牙优势 捷克已失精神意志

2012年06月22日07:2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比0不能反映葡萄牙优势 捷克已失精神意志

C罗(微博 数据) 头球攻破切赫十指关后,张牙舞爪狂喜庆祝,身后普拉希尔郁闷叉腰

葡萄牙1比0小胜晋级,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本托认为,比分远不足以反映球队的优势,“在进攻方面,我们没有像对荷兰时那样的良好起步,前20到25分钟控球不佳,但此后控制了比赛,节奏越来越快。后45分钟,我们展现出很强的能力,完全主宰了比赛。当你主宰比赛时,攻防的有效性都会很强。开局阶段比赛非常紧密,但我们对捷克战术计划的反应很快,配得上胜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进入了半决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具体来说,下半场葡萄牙是如何调动的?“我会说,捷克多一天休息的优势,在下半场很明显。但我们都知道比赛的艰难程度,问题是给得分手制造更多机会。过去两场比赛,我们不管面对谁,都能创造机会。中场休息时我向球员解释了,下半场进攻要更犀利,队员们下半场作出的反应棒极了。”

捷克队90分钟零射正,本托对此并不惊讶,“他们的战略早在我预料之中,我们知道对手防守会非常深,必须注意他们的反击,捷克有速度极快的球员。后70分钟,我们很好地控制了比赛,不仅在进攻中,战术上也同样非常成功。”

半决赛更愿碰法国还是西班牙?本托选择回避,“大赛半决赛,不管对手是谁,都是伟大的球队,非常有组织的球队,我们不愿碰到任何球队。现在我们要尽量康复,争取重新达到最佳竞技状态。我对我的球员从不担心,他们展现出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球场关上顶棚太闷热?不,没有任何球员向我抱怨这个,我不觉得这对比赛会有任何影响。我们在乌克兰踢了三场,现在又来到波兰,下一场将在顿涅茨克,对手不是西班牙就是法国,进军决赛是我们的目标。”

拿到全场最佳的C罗也说:“我们有很好的阵容,现在我们进军决赛的机会是50%(指半决赛胜负的概率各半)。这是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前20分钟我们不太好,但后面控制了比赛,捷克超过40分钟没有机会。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一次伟大的胜利。我们有很好的团体,这是我们能达到目标的原因,我要祝贺全队。”

本托也强调,葡萄牙晋级不仅仅是C罗的功劳,“我不会再讨论个人表现。我不担心C罗,不担心波斯蒂加,我非常满意我的23名球员,替补球员出场后表现都不错。每个人在场上都有自己的任务,C罗是按照球队的战术体系来运转的,他有能力在禁区内活动,也可以回撤到更深的地区。”

捷克主帅比莱克表示,此役输得心服口服,“比赛刚结束时,我们因为输球了,很失望,我们真想踢半决赛、决赛,希望美梦成真。但现在过去了几分钟,我必须冷静下来说,总体来说我们的欧洲杯打得不错。此役我们的对手更危险,更有机会,但捷克非常卖力,我必须感谢我的球员。我们加强防守,但他们很强,创造了很多机会。下半场,我们开始失去能量,他们进入捷克防区更容易了。”

比莱克表示,体能不是败因,“我们多休息一天,但如果你失去了精神意志,忘了跑回位置,对手就能创造机会。再来一遍会不会更加投入进攻?不,我不会,因为如果你开放比赛,那将很难阻挡住葡萄牙的进攻。如果再碰葡萄牙,我们仍要强调防守才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