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穆蒂尼奥!不是穆里尼奥 C罗请谢谢最佳拍档

2012年06月22日0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蒂尼奥!不是穆里尼奥 C罗请谢谢最佳拍档

穆蒂尼奥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当比赛的时间越来越少,太多的葡萄牙球迷都在担忧捷克队在反击中打进1球让本托率领的葡萄牙队突然死亡。但是穆蒂尼奥和C罗(微博 数据) 联手扼杀了这一种可能性,他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联手导演比赛唯一进球,C罗本届欧洲杯的第3个进球要好好谢谢他的这位国家队拍档。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由于这是一场决定生死的淘汰赛,所以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进球迟迟无法诞生,无论是狂攻的葡萄牙队还是伺机寻找破门机会的捷克队都无法打开对方的大门。而第79分钟,葡萄牙队做到了,他们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球队昂首晋级4强。当时纳尼在边路拿球后没有选择直接传中,他看到队友穆蒂尼奥鬼魅的插上和他形成接应因此顺势传球,拿球后的葡萄牙全能中场穆蒂尼奥犀利突破,底线附近精准传中,C罗头球破门。

整个过程,穆蒂尼奥的反应能力尤其突出,他能很好的和队友纳尼形成不可思议的“接头”,而又能瞅准时机传出制导导弹助球队一哥完成进球。这个进球穆蒂尼奥功不可没,重要的是此球直接将葡萄牙队送进半决赛。而由此我们也可以一窥穆蒂尼奥这位中场球员的诸多特点,很早就被葡萄牙媒体称为鲁伊斯特克伦伯格和德科之后的最有潜力的中场球员也在本场比赛实打实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其实比赛中穆蒂尼奥在攻防两端交出的答卷都足够让主帅本托满意。当然他的射门也是颇具威胁,给予捷克队后防不小压力。重要的是他本场比赛的这一次助攻彻底点燃了葡萄牙球迷的激动心情。要知道,现在的葡萄牙队在中场的配置上,双翼方面让全世界球队艳羡。但是中场组织者方面,在德科之后,就缺乏真正的核心人物。而穆蒂尼奥自从一出道起就被葡萄牙媒体寄予厚望,因为他的特点和前葡萄牙中场大师鲁伊科斯塔以及德科都十分相似,也是希望他能继承前辈们的衣钵。

不能说一个助攻就让穆蒂尼奥成为中场大师,但是他的精彩发挥大大提高了葡萄牙中场的创造力,至少给了本托更多的进攻套路的选择。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送出价值千金的助攻,也足够体现穆蒂尼奥的价值。更主要的是他帮助C罗打进本届欧洲杯的第3球,葡萄牙队长对队友也是十分感谢。

有意思的是穆蒂尼奥和皇马(微博 数据) 主帅穆里尼奥这两个译名只有一字之差,且都和C罗有必不可少的联系。如果说在皇马队内,穆里尼奥是C罗的主帅更是力助他前进的明灯,无愧最佳拍档称号。那么在国家队内穆蒂尼奥也堪称是C罗的黄金拍档,除此助攻外两人之间在比赛中的默契也是十足。如今葡萄牙队昂首晋级半决赛,葡萄牙媒体也是开始畅想希望两人继续送上精彩的表现。

(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